电鳗:合力泰预巨亏90亿至120亿股价触底后暴涨 交易所火速下发关注函

2024-02-28 12: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力泰发布业绩预告,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亿元至-9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0.1亿元至-90.1亿元。...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合力泰致力提供智能终端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含新型显示产品(OLED/TFT/TN/STN/电子纸等)、光电传感产品、柔性线路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穿戴、智能零售、智能汽车及智能工控等诸多智能终端领域。

        合力泰 2023 年业绩预告

        《电鳗财经》关注到,今年1月底,合力泰发布业绩预告,2023 年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亿元至-9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0.1亿元至-90.1亿元。

        合力泰指出,2023 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继续亏损主要因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中小尺寸显示领域中触显和光电类产品均价低于去年同期,手机端业务的市场订单不达预期,导致公司 2023 年销售额和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总体毛利率水平未有明显恢复;自 2023 年上半年受到筹划公司实控权转让不确定的影响,公司未使用的金融机构融资授信额度被限制使用,造成暂时流动性资金紧张和债务逾期,从而制约了公司的接单和交付能力,导致公司 2023 年度出货数量明显下降,因此营业收入和总体毛利水平大幅下滑。

        此外,受终端市场需求放缓影响,合力泰相关产品出货量大幅减少、产能利用率下降,对公司各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应收款项、存货及固定资产、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和分析,减值对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约 74—94亿元。

        

        合力泰 日线图

        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布业绩预告后合力泰股价曾出现连续跌停,但2月8日至2月26日该公司股价又强势反弹,区间涨幅超70%。

       

        上述情形也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2 月 26 日,深交所对合力泰下发关注函。交易所要求合力泰根据相关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交易所还要求合力泰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合力泰需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同时,合力泰需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来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电鳗财经》将对合力泰的有关回复,及股价走势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