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思索技术IPO受理仅29天折戟而归 保荐机构应严把质量关

2024-03-04 19:4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保荐机构在承接IPO项目时必须更加审慎,对企业的财务状况、业务模式、市场前景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这不仅关系到保荐机构的声誉,更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利益...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近日,东莞市思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索技术”)向交易所撤回了首发上市申请文件。值得关注的是,深交所于2023年12月28日受理的思索技术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但2024 年 1 月 26 日,思索技术就向交易所撤回了相关文件,从交易所披露公司招股书到撤回文件仅仅经历29天。另据媒体统计,2024年以来已有超过50家企业撤回申报上市文件。

        《电鳗财经》从相关人士了解到,IPO企业大规模撤回文件,与证监会对新股发行持续的高压政策密不可分,在众多撤回IPO申请的企业中存在财务数据不够亮眼、商业模式未经市场验证或内部管理不规范等诸多问题。

        另一方面,在证监会加强现场检查、加大问询力度、持续现场督导、加大欺诈发行惩处力度等“组合拳”下,保荐机构在承接IPO项目时必须更加审慎,对企业的财务状况、业务模式、市场前景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这不仅关系到保荐机构的声誉,更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利益。因此,保荐机构需要提高自身的专业判断能力,确保保荐的每一个项目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优质企业。

        拟IPO企业面对市场压力时不能过于急躁,速度固然重要,但质量更是关键。企业不应为了追求快速上市而忽视对自身问题的深入挖掘和整改。无论企业、保荐机构还是监管机构,都需要确保每一步坚实可靠,共同努力营造健康的新股发行环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