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号:中鼎恒盛IPO止步拟募资10亿元 去年抽中现场核查

2024-03-09 13: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鼎恒盛已成为金宏气体、中船特气、华特气体、滨化股份等气体制备行业知名企业,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国中化、万华化学、航锦科技、天赐材料等化工行业龙头公司的重要设...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近日,中鼎恒盛的IPO进程戛然而止。招股书显示,中鼎恒盛的主营业务为隔膜压缩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中公司销售的隔膜压缩机包括整机和核心组件,以整机销售为主。

        据悉,中鼎恒盛已成为金宏气体、中船特气、华特气体、滨化股份等气体制备行业知名企业,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国中化、万华化学、航锦科技、天赐材料等化工行业龙头公司的重要设备供应商。

        中鼎恒盛 募集资金运用计划

        招股书显示,中鼎恒盛此次拟募集资金10.03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资金投向隔膜压缩机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

        

        中鼎恒盛 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招股书显示,2020-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中鼎恒盛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034.41万元、1.42亿元、2.4亿元和1.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1718.16万元、3847万元、7367.43万元和3977.69万元。

        《电鳗财经》关注到,2020-2022年及2023年上半年,中鼎恒盛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 2542.08 万元、1154.04 万元、-44.11 万元和 345.08 万元。中鼎恒盛在招股书中指出,2022 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主要系当年部分客户回款较慢、支付原材料采购款较多等所致。未来若客户无法及时回款或原材料采购成本持续上涨,可能导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进一步减少,进而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截图源自 证监会

        据悉,中鼎恒盛曾在2023年第三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检抽签时被抽中。中鼎恒盛未来是否会重启IPO计划,《电鳗财经》将持续予以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