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号:资本市场守门人:IPO审核严把质量关 逐步完善制度净化发行市场

2024-03-13 09:4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监管部门已经进行13轮现场检查,共计99家企业被抽中。近六成企业在被抽中后放弃IPO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与规范,初次公开募股(IPO)作为企业走向公众市场的重要门槛,其审核制度备受关注。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截至3月11日,A股排队在审企业合计635家,去除已过会、提交注册企业,最新排队未上会公司合计407家。

        此外,2021年至今,监管部门已经进行13轮现场检查,共计99家企业被抽中。近六成企业在被抽中后放弃IPO。截至今年3月,被抽中企业中,仅有15家成功上市,通关率仅为15.2%,这一数字无疑给渴望上市的企业敲响了警钟。而在严格的监管背景下,发行上市制度的进一步调整与完善显得尤为迫切,这不仅关乎企业的发展前景,更是对投资者权益保护的一种强化。

        业内人士指出,被抽中企业低通关率反映出当前IPO审核的严格程度。监管机构通过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申请上市的企业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查,确保其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这种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一些不达标企业的侥幸心理,提高了整体市场的诚信水平。这也意味着企业必须更加注重内部管理,提升透明度,以满足监管要求。

        其次,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企业面临的种种挑战需要制度上的灵活应对。例如,对于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应当考虑设立更为合理的评估标准和上市门槛,以便这些企业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持,实现快速发展。同时,对于已上市公司的持续监管也应加强,以维护市场的公平性和秩序。

        另一方面,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权益能否得到有效保障,直接关系到市场的健康发展。通过提升IPO审核力度,可以筛选出更有投资价值的企业,减少投资者的风险。同时,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也能帮助投资者做出更为明智的投资决策。

        IPO审核的严格把关如同资本市场的一次净化过程,淘汰掉那些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让优质的企业得以凸显。这不仅仅是对企业的一次筛选,更是对整个市场生态的一次优化。随着审核机制的不断完善和科技手段的应用,我们有理由相信,IPO审核将更加高效和精准,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多高质量的上市公司。资本市场也将迎来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阶段,为企业提供坚实的资本支持,为投资者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电鳗财经》将对IPO审核制度的相关变化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