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首日大涨 融通基金:市场对科创板热情高涨

2019-07-22 05: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科创板的首秀大涨,融通基金表示,整体平均涨幅超出此前机构的预期,这说明大家对科创板的热情很高。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并均录得大幅上涨,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据Wind数据,安集科技成为最大热门,收涨400%,换手率高达86.19%,涨幅和换手率均位居25只个股首位。西部超导、心脉医疗、澜起科技涨幅超过200%,涨幅翻倍个股达到16家,涨幅最低的新光光电收涨84.22%。

        对于科创板的首秀大涨,融通基金表示,整体平均涨幅超出此前机构的预期,这说明大家对科创板的热情很高。与之同时,融通基金认为,首日科创板公司的内部分化符合我们的预期,由于首批25家公司在基本面、流通盘、稀缺性上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关注度高的半导体相关公司涨幅较多,而其他质地一般、增速相对较低的公司相对涨幅就小一些。

        融通基金分析,首批25家科创板在IPO定价时已经包含了部分基本面因素,短期来看,上市后的涨幅大部分来自资金博弈和情绪等非基本面因素,但长期看公司的股价还是要看公司的长期基本面趋势,经过首日的大涨,科创板公司的估值普遍较高,未来会逐步回归到合理估值。展望后市,融通基金表示,在参与科创板中仍旧以一级市场申购新股为主,如果估值调整到合理的区间或者成长性得到确认并超过预期的科创板公司,不排除在二级市场参与,并长期持有。

        此外,融通基金表示:“科创板提供了更丰富、优秀的投资标的,有利于我们为持有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科创板带来的挑战不仅是新的交易规则,也会改变新兴产业的估值体系,在实践中,我们将使用更多的工具箱发现价值,拥抱成长,让持有人分享经济转型的红利。”

        风险提示:文章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文作者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文章中的内容和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不保证所包含的内容和意见在未来不发生变化。本文仅供参考,在任何情况下,本文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投资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公司旗下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在投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过程中应当注意核对自己的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或金融服务,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