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达威“不老药”未经FDA评估  控股股东可借股价飙升高位减持

2020-07-25 08:2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公司发布NMN产品之前,金达威控股股东金达威投资已经开始减持公司股份,按照减持计划,今年10月前,金达威投资持有公司股份中,还有超过600万股可减...

        《电鳗财经》 赵超/文

        因7月21日、22日、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金达威(002626.SZ)于7月23日,再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司美国子公司DRB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正在预售的一款NMN产品,DRB并未对该产品的实际效用进行过明确承诺,且已明确提示该产品效用未经过FDA的评估,不用于诊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

        “公司对DRB推出的NMN新产品市场前景并不确定,且未来可实现的销售规模亦不确定,目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金达威称。

        2020年7月8日,DRB在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上架试销售β-烟酰胺单核苷酸产品(以下简称“NMN”),因该产品宣传具有延缓衰老功能,被市场冠以“长生药”之称。金达威股价因此一飞冲天,从7月8日每股26.5元收盘价,至7月24日盘中每股58.3元高点,公司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00%。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公司发布NMN产品之前,金达威控股股东金达威投资已经开始减持公司股份,按照减持计划,今年10月前,金达威投资持有公司股份中,还有超过600万股可减持。

        NMN不治病

        NMN产品由美国工厂小批量生产,目前美国工厂小批量生产的产品已经全部销售完毕,共销售1406瓶,销售金额228.02万元。同时DRB在2020年7月16日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开放该产品接受预定,截止7月19日,共预售3605瓶,预售金额540.40万元,DRB将根据开放预定时承诺的时间。

        据悉,美国工厂已通过美国食药监局FDA工厂备案、已通过NSF cGMP(膳食补充剂)认证、已通过NSF cGMP(运动营养)认证,执行美国膳食补充剂FDA 21CFR111,117标准。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DRB天猫官方旗舰店上,60粒/瓶的NMN 烟酰胺Doctor's Best/多特倍斯DRB NAD,预售价高达1699元,截至7月24日下午4时,其预定件数为6804件。

        DRB在该产品标签声明的效用:烟酰胺单核苷酸(NMN)是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的前体,NAD+支持细胞的新陈代谢。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NAD+含量下降,线粒体乙酰化酶调节蛋白减少,而线粒体乙酰化酶可能在健康的衰老中发挥重要作用。

        DRB并未对该产品的实际效用进行过明确承诺,且已明确提示不用于诊断、治疗、治愈或预防任何疾病。金达威对DRB推出的NMN新产品市场前景并不确定,且未来可实现的销售规模亦不确定,目前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控股股东已披露减持计划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今年4月,金达威已经披露了控股股东减持计划。

        2020年4月2日,金达威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金达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威投资”)计划,自披露减持计划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3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截至2020年6月15日,金达威投资已减持616万股金达威股份,占金达威总股本的0.9997%,减持均价为每股23.60元,套现金额约1.45亿元。

        这也意味着,自6月15日到减持计划期满,金达威投资持有金达威股份,还有617万股可减持。按照计划期限,金达威投资减持计划期满时间为10月份。

        金达威近期股价大幅上涨,无疑让金达威投资套现有了更高价位的选择。

        资料显示,金达威于2011年登陆资本市场。维生素A系列、辅酶Q10系列、营养保健食品是目前该公司的主要产品。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31.92亿元,同比增长11.10%,主要系保健品业务增长所致;营业利润5.8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6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1亿元,同比下滑34.42%,主要系VB计提大额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及维生素原料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所致。

        对于2020年经营计划,金达威称,在中国市场,将更偏重于新渠道、媒体的关注度,在兼容传统电商的传播路径的基础上,全面开发新媒体渠道的多方面的价值,一方面与抖音、B站、小红书等官方渠道深度合作,另一方面与相应的KOL、KOC及其他MCN机构进行全方面的框架合作,以促进整体公司品牌及产品在C端的知名度、传播力、影响力。

        此外,金达威将加快”年产800吨维生素A油和年产200吨维生素D3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进入安装调试阶段。同时,因现有发酵设备将可能更多的用于增加藻油的产量和新产品的试车,公司或将相应减少辅酶Q10的产量。

        2020年一季度,金达威营业收入同比增19.14%至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65.48%至2.17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