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转回拟登精选层 华腾教育2020年现金流同降近三成?

2021-02-07 14:03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侠名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司秉承“用教育信息技术贯穿整个教学过程”的核心理念,长期专注于“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同步课堂”、“童趣课堂”...

        2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华腾教育(834845.OC)披露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081.97万元,同比增长31.1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3.03万元,同比增长10.16%。

        资本邦了解到,华腾教育拟精选层小IPO,于2020年10月30日通过辅导验收,并于同年11月13日获得全国股转公司受理。此前,公司曾拟赴A股上市,后于2020年8月4日向广东证监局申请将目标上市板块变更为精选层挂牌,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华腾教育于2015年12月23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产品为“同步课堂”和“童趣课堂”家校版与个人版,主营业务为产品设计、开发、运维、资源制作、市场推广等多项服务。

        华腾教育称,公司秉承“用教育信息技术贯穿整个教学过程”的核心理念,长期专注于“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同步课堂”、“童趣课堂”,按照线下学校建制搭建起网上实名制应用环境。

        对于本期营收增长,华腾教育认为主要原因是:(1)随着电信运营商加快以内容(CP)型产品替代或融合家校沟通短信业务产品,内容(CP)提供商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2)2019年下半年,随着市场对教育类APP备案政策的吸收和消化,整体趋于理性和稳定,市场拓展环境稳步向好;(3)黑龙江分成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增加了收入;(4)前期孵化的新开拓区域江西,报告期内有较快增长,形成了新的收入增长点。

        报告期末,华腾教育总资产1.42亿元,同比增长23.8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1.29亿元,同比增长20.98%,主要体现在现金资产的增长。

        此外,华腾教育总负债1176.32万元,比上年末增长68.13%,主要是应付账款比上年末增长了150.65%。应付账款增长较大,主要受疫情影响,客户(电信运营商)与公司的结算时间有所延迟,导致公司与供应商的结算时间相应延迟,应付账款增加;另外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1919.89万元,应交税费增加。

        截至2020年底,华腾教育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118.54万元,同比下降29.81%。下降的原因:一是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客户(电信运营商)与公司结算时间延迟,回款时间同比延长;二是为支持停课不停学,公司加大了市场投入,如为应对用户大量集中访问,增加了带宽和内容网络分发的投入,加大了对渠道商的支持力度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