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客户信披数据“打架” 诺思格二次闯关创业板

2021-03-16 09:50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关注的是,诺思格披露的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销售数据与客户盛诺基披露的采购数据均有较大差异。

        与客户几乎同一时间披露招股书、申请IPO,诺思格(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思格”)披露的数据却与客户披露的数据存在较大出入。

        3月4日,诺思格回复了第四轮问询。诺思格信披数据与其重要客户北京盛诺基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诺基”)信披数据存在较大出入的问题受到外界关注。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诺思格披露的对盛诺基的销售额分别为2489.66万元、1422.50万元和2285.52万元,而同期盛诺基披露的从诺思格的采购额则分别为4005.66万元、1836.84万元和485.10万元,存在较大出入。

        2016年6月,诺思格曾首次进行IPO申请。不过因临床试验自查核查新规而不得不撤回。

        就相关疑问,记者与诺思格方面取得了联系并发送了采访函。不过,截至发稿,诺思格方面未予以回应。

        与客户披露数据出入较大

        诺思格为临床试验外包服务提供商,即临床CRO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临床试验运营服务、临床试验现场管理服务等。其主要客户群体是国内外制药企业、医疗器械企业和科研机构。

        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诺思格已为国内外近500家客户提供了CRO相关服务,累积了超过1800个各类项目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诺思格披露的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的销售数据与客户盛诺基披露的采购数据均有较大差异。

        诺思格与盛诺基几乎同期披露IPO招股书。盛诺基2020年5月28日在上交所科创板提交上市申请。目前,盛诺基IPO审核处于已问询状态,已经过第四轮问询。

        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盛诺基分别为诺思格第二大、第三大和第三大客户,2017年销售金额2489.66万元,2018年销售金额1422.50万元,2019年销售金额2285.52万元,3年合计销售金额为6197.68万元。

        备注信息显示,诺思格此处统计的向盛诺基的销售额包括盛诺基和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珅奥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珅奥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