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板块极具战略配置性价比 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值得关注

2021-07-19 13: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是中证指数公司与方正富邦基金联合发布的指数。

        后疫情时代,各大行业需求开始回暖,据《2021年安联全球保险业发展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开始全球保险业将出现强劲增长,在全球市场中,中国则将以年均10%的增长率占主导地位。而当下保险作为低估值品种,极具投资性价比,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申万二级保险行业指数市盈率为8.27倍,处于历史低位。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以通过指数基金布局整个保险行业,把握投资机会。作为目前市场中唯一一只跟踪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的产k吕,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不失为投资保险行业的利器。

        据了解,中证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是中证指数公司与方正富邦基金联合发布的指数。该指数从保险行业与参与保险类上市公司中选取2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对保险行业与参股保险类分别设置75%和25%的权重,从而全面反应保险主题上市公司整体表现。从中长期业绩来看,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表现较为不错。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该基金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44.26%,其中在2015年-2019年期间,连续五年均跑赢大盘沪深300指数。

        从行业发展来看,保险行业拥有体量大、竞争格局好的特点。放眼全球,可以发现无论是医疗保障福利顶级的日本、英国、加拿大、台湾、香港,还是国家医疗保障相对一般的美国,商业保险的渗透率都非常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外资对A股市场上市险企有加仓趋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持有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和中国人保的外资机构家数分别为96家、59家、53家、42家、39家。

        展望后市,方正富邦中证保险基金经理吴昊表示,从资产端看,考虑到宏观经济有望持续复苏改善,受流动性边际收紧、美债收益率上行的趋势等因素影响,国内长端利率有望维持高位震荡,同时权益端有望回暖,有利于险企资产投资收益率的提升;从负债端看,板块负债端低点已过,保险行业进入复苏期,负债端有望持续改善;从估值来看,保险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保险板块配置价值凸显,长期依然看好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