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科创ETF联接基金聚焦龙头标的逆势增长

2021-08-12 15:0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陈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伴随着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优化,科创板正不断加快内部分化,头部公司走出了独立行情。

        近年来,伴随着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优化,科创板正不断加快内部分化,头部公司走出了独立行情。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科创板仅经历一年多的交易,前10%的公司成交额占比已经达到45.17%,前20%的公司成交额占比则达到61.38%。

        科创板是优质科技成长股最典型的代表,也是A股市场中科技属性最纯粹的板块。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发展与成长,科创板部分优质个股已迅速实现从初露锋芒到细分龙头的跨越,市场对于科创板的态度,也从前期的万众期待向目前的实际挖掘转变。

        从指数中长期表现来看,科创50指数的价值也不断凸显。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收盘,科创50指数自基日(2019年12月31日)以来已上涨57.44%,远高于同期沪深300、中证500的市场表现。今年以来,随着科创板个股不断被纳入国际指数,其“硬科技”的示范效应也不断显现,以较高收益弹性呈现出逆势增长。截至2021年8月9日,科创50指数年内逆势上涨13.02%,而沪深300指数同期下跌4.33%。

        对于科创板头部企业投资机遇的把握,借助当前市场上唯一跟踪科创板龙头走势的科创50指数,无疑是较为便捷高效的方式。鉴于普通投资者直接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门槛与难度均较大,工银科创ETF采用指数化投资,基于公开透明的投资策略,不仅能够助力投资者一键投资优质科创龙头股票,同时可有效分散风险,并节省交易费用。而工银科创ETF联接基金作为场外指数基金交易更为简便,也更适合没有股票账户及相关交易经验的普通投资者,同样具有费率较低、参与门槛较低、投资透明、交易便捷等特点,是分享科创板企业高速成长的良好工具。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