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富邦基金权益投资在变局中求生

2021-09-01 09:3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方正富邦基金于去年6月引进五届金牛老将崔建波,目前担任公司首席投资官。

        资本市场风云变幻、日新月异,想要在激烈的公募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与时俱进成为各大机构投资“必修课”。对于方正富邦基金权益投资部来说,”求变”是这家公司不变的追求。

        “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它永远在变化”。近两年,面对资管行业变局的深化,方正富邦基金不断引进投研人才,为公司注入活力,同时优化投研管理体系,加大核心人才培养,完善投研交三者的联动效应,形成良性有益的内循环。

        据悉,方正富邦基金于去年6月引进五届金牛老将崔建波,目前担任公司首席投资官。此前崔建波先后出任新华基金基金经理、权益部总监、投资总监、副总经理,并揽获五届金牛奖,其中2019年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可以说在新华基金的十年既成就了自己,也见证了新华基金的腾飞。

        除了外部高薪挖掘投研人才外,方正富邦基金也十分注重内部培养年轻一代的投研人才,完善人才造血机制,形成良性循环。

        如基金经理吴昊,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曾于2014年9月至2018年4月担任华夏基金指数投资部副总裁,熟悉ETF投资、运作、风控等业务流程各项关键操作,目前担任方正富邦科技创新、方正富邦中证保险等拳头产品的基金经理,被公司委以重任。

        崔建波的带领下,包括李朝昱、张超梁、徐维君在内的多位年轻新锐基金经理崭露头角,形成一支专业、严谨的研究队伍,并逐渐成为投研团队的中坚力量。

        这只队伍在今年取得不俗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今年以来,方正富邦科技创新、方正富邦新兴成长获得较好业绩,其A类份额收益率分别为45.74%、10.87%,同期偏股混合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6.15%。

        与押单一赛道型选手不同的是,崔建波在投资过程中更讲求全行业精选赛道,均衡配置,对于未来崔建波表示,经过两年上涨,优质资产估值较高背景下,2021年市场分歧增加,类似于2010年,今年市场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性,能否控制系统性风险与精选结构性机会成为今年获得良好收益的关键。随着经济复苏,货币政策是否收紧的系统性风险是全年投资的关注重点,要密切跟踪、准确评估每次货币政策动态。长期看,行情核心逻辑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中低速增长背景下,利率长期保持低位,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环境下,资产价格特别是优质资产估值提升的基础依然扎实。其个人持续看好半导体、光伏、电动车、消费升级等板块。

        半导体方面,2002年以来的周期基本就是2G-3G-4G-5G的创新周期。本轮随着移动基站出货量大幅放量,未来将进入5G上行周期,从而带来半导体销量的增加。

        电动车、光伏:全球碳中和背景下,电动车和光伏为首的新能源产业链面临政策扶持和需求爆发。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324万辆,同比增加了43%,预计2021年全球销量也有望高增。光伏资源禀赋优异、成本快速下降带来全球平价,带来行业巨大增量空间,有望成长为主力能源。

        消费升级: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正在向从投资出口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居民生存型消费占比下降,发展型、享受型消费占比的上升,对消费数量的重视转向对消费质量、品牌的重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