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搭配有效平衡波动与收益 博时恒益稳健一年持有期混合3月14日发行

2022-03-03 13: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博时恒益稳健一年持有期混合将以固收为主、权益为辅。债券部分将以票息收益为主,通过配置优质债券资产,利用利率债与股票形成一定程度的对冲,精选个券在规避尾部风险...

        随着近期全球避险情绪的升温和A股市场的分化,“固收+”类基金日渐成为震荡市里的投资优选。3月14日,博时五届金牛名将张李陵再出“新基”——博时恒益稳健1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代码:015272,C类代码:015273)正式上线发行。

        博时恒益稳健一年持有期混合将以固收为主、权益为辅。债券部分将以票息收益为主,通过配置优质债券资产,利用利率债与股票形成一定程度的对冲,精选个券在规避尾部风险的同时获取超额收益。股票部分将挑选重点行业进行配置,精选个股,在股市行情较好时把握机会,追求更高绝对收益,实现长期稳健增值。

        博时恒益稳健一年持有期混合为一年封闭基金,兼顾流动性与收益性——在第一年采取封闭运作方式,能减少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使基金经理在择时、择券以及久期策略上有更大的主动发挥空间,力争更好的回报。

        博时恒益稳健一年持有期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李陵是清华学霸,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拥有15年从业经验和9年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在管基金获得了8座奖杯[ 数据来源:金牛奖颁奖机构为《中国证券报》,获奖基金为博时信用债纯债,颁奖年度为2017-2021年;明星基金奖颁奖机构为《证券时报》,获奖基金分别为博时信用债纯债、博时稳定价值、博时天颐,颁奖年度为2017年与2021年;],是五届金牛名将。张李陵于2014年加入博时基金,现任固定收益投资三部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投资三部投资总监,管理博时信用债纯债、博时双季享6个月等产品。

        在张李陵管理的基金产品中,博时信用债纯债的管理时间最久——在其任职至今的6个完整年度里,每年均获得正收益[ 博时信用债纯债成立于2012年9月7日,张李陵任职时间为2015.7.16-2020.3.11、2020.7.13至今,该基金近五年2017-2021年的年度历史业绩分别为:1.41%、7.61%、5.43%、2.08%、4.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78%、7.40%、5.90%、3.60%、4.02%;]。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博时信用债纯债自其管理以来(2015年7月16日-2020年3月11日,2020年7月13日至今)超额收益明显,基金累计收益率为35.25%,业绩比较基准和中证信用债指数累计收益率分别为31.98%和26.78%。该产品分别在2016、2017、2018、2019、2020年连续5年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奖,在2017年获得由《证券时报》颁发明星基金奖[ 同数据来源1;]。

        在张李陵的投资框架中,他始终将绝对收益放在首位,并注重知行合一。他的投资理念是“识别周期、顺势而为”,根据债务周期的逻辑,构建大类资产投资框架,并通过资产价格的表现定期修正;在动态框架的指导下,结合对政治经济形式的判断,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同时擅长运用久期和杠杆策略获得超额收益,擅于对中长期资产表现进行分析和判断。

        展望2022年债券市场,张李陵认为,在宏观环境方面,稳增长+盈利增速放缓,PPI下+CPI上对应剪刀差收敛,货币政策稳健偏松、流动性合理充裕,对应的宏观策略部三因子周期模型可能呈现出阶段性的衰退后期和复苏期格局。从大类资产配置的历史规律来看,类似场景下权益难有特别好的表现,但也仍有一定机会,综合权益资产和固收资产的胜率和赔率,整体配置建议相对均衡。

        受益于较好的中长期业绩,博时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管理规模逐年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其公募债券基金规模为2726.79亿元,位居2/132。

        博时基金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管理资产总规模逾1.8万亿元,是1.5亿用户的信赖之选。(数据来源:博时基金2021年四季报)

        数据来源:Wind、博时基金 、基金定期报告;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

        张李陵当前在管7只基金(仅以A份额且成立满6个月的产品列示):

        ①博时信用债纯债成立于2012年9月7日,张李陵任职时间为2015.7.16-2020.3.11、2020.7.13至今,该基金近五年2017-2021年的年度历史业绩分别为:1.41%、7.61%、5.43%、2.08%、4.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1.78%、7.40%、5.90%、3.60%、4.02%;

        ②博时双季享六个月持有期成立于2020年10月13日,张李陵任职日期相同,该基金2021年的年度业绩为2.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3.27%;

        ③博时恒泽成立于2021年2月8日,张李陵任职日期相同,截至2021年末,该基金年度业绩为2.32%,业绩比较基准为0.31%;

        ④博时恒泰成立于2021年4月22日,张李陵任职日期相同,且共同管理者为金晟哲(任职日期同张李陵),截至2021年末,该基金年度业绩为3.46%,业绩比较基准为0.32%;

        风险提示: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 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博时基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