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中邮乐享收益“两王”辞任 江刘玮疑似清仓股票

2022-03-07 08:5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两王”辞任,江刘玮经验有限,疑似清仓了股票,中邮乐享收益的基金净值几近“躺平”,自2月22日以来单位净值保持着1.4290元不变。...

        《电鳗快报》文/林妍

        3月5日,中邮乐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001430)发布公告,增聘江刘玮为基金经理,任职日期自2022年3月5日起,王喆不再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离任日期为2022年3月5日,王高不再担任该基金基金经理,离任日期为2022年3月5日,变更后中邮乐享收益的基金经理为江刘玮。

        《电鳗快报》发现,“两王”辞任,江刘玮经验有限,疑似清仓了股票,中邮乐享收益的基金净值几近“躺平”,自2月22日以来单位净值保持着1.4290元不变。

        新手担纲

        从基金公告看,此次增聘的江刘玮,曾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产管理事业部研究员、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固定收益部研究员、中邮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21年3月5日担任中邮睿信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21年3月5日担任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江刘玮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9.60亿(4只基金)。其管理过的公募基金包括:中邮睿信增强债,管理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今,期间收益率为4.15%;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A,管理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今,期间收益率为6.21%;中邮景泰灵活配置混合C,管理时间为2021年3月5日至今,期间收益率为5.68%。

        而离任的“两王”基金经理,经验相对丰富。王喆累计任职时间3年又111天,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20.63%,自2019年6月5日起担任中邮乐享收益基金经理,整个任职期间该基金收益为24.05%。王高累计任职时间1年又241天,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7.43%,自2020年7月8日起担任中邮乐享收益基金经理。

        疑似清仓

        据《电鳗快报》观察,中邮乐享收益的单位净值自2月22日以来开始静止。截至3月4日,在9个交易日里,单位净值一直保持着1.4290元,累计净值一直停留在1.4890元。

        “在股票市场大幅波动下,中邮乐享收益基金净值长时间不变,说明其基本清仓了股票。”业内人士对此分析道。

        观察基金2021年四季报,我们发现,中邮乐享收益权益投资金额为1366.15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78%。同期,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高达9095.67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9%。在前十大基金重仓股内,头号重仓股是东方证券,持股市值229.94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仅2.59%,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0.69%;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股仓位仅14.47%。

        早在去年四季度上半段,市场风险偏好处在高位,处于景气赛道的成长股大幅上涨,多数中小股票亦 涨幅可观,但大盘蓝筹风格表现弱势;后半段,市场又出现风格反转,在大盘风格波动较小的情况下,多数成长股票出现了连续调整,前期涨幅较多的股票回调更为剧烈,整个四季度市场呈现了严重的分化格局。中邮乐享收益在季报中分析称:本基金坚持既定的投资逻辑,根据上市公司所处行业情况、业绩增长、 相对估值等方面挑选投资标的,以大盘股指数的行业权重为基准动态调整组合中的行业配置,并适度调整基金权益仓位和持仓风格,力求风格稳健,控制基金净值的波动率。

        值得注意的是,年内A股持续调整,该基金持重仓股也出现浮亏。“维持基金净值不变,一方面是可能配置的其他资产收益抵消了股票亏损,另一种可能是大幅度清仓的股票。”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