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 地缘冲突继续扰动,市场风格上周期成长优于消费成长 

2022-03-07 10:5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2021年国民经济重点领域风险持续得到控制,宏观杠杆率下降大约8个百分点,金融体系内的资产扩张恢复到较低水平,再次回到个位数,房地产泡沫化金...

        本周A股市场下跌,风格上周期与金融优于消费和成长。从宽基指数表现看,本周创业板指(-3.75%)与科创50(-3.05%)领跌市场,上证指数(-0.11%)与中证500(-0.23%)跌幅相对较窄。市场成交热度降温,本周A股日均成交额9676亿元,相较上周10608亿元有所下降,市场涨跌家数分别为2088家和2561家,赚钱效应有所减弱。

        本周涨幅前五的行业为煤炭(+10.25%)、交通运输(+3.65%)、农林牧渔(+3.49%)、综合(+2.52%)和社会服务(+2.3%),跌幅前五的行业为汽车(-4.47%)、电子(-4.26%)、电力设备(-3.54%)、家用电器(-3.41%)和计算机(-2.85%)。主题概念方面,本周煤炭开采(+12.63%)、原油储运(+6.98%)和采掘服务(+6.76%)概念表现较优。

        国际形势方面, 2月28日,美国与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发表共同声明,宣布禁止俄罗斯几家主要银行使用SWIFT国际结算系统,此外本周在贸易、科技、交通等领域对俄罗斯的制裁也不断加码。伴随着俄乌战争和美欧对俄实施经济制裁,国际市场对原油可能面临供应中断的担忧持续升温,WTI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已双双突破110美元/桶,创八年新高。

        国内方面,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2021年国民经济重点领域风险持续得到控制,宏观杠杆率下降大约8个百分点,金融体系内的资产扩张恢复到较低水平,再次回到个位数,房地产泡沫化金融化势头得到根本扭转。

        大成基金称,受本周俄乌冲突继续扰动,A股市场持续震荡。对于俄乌冲突升级与对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的担忧,导致本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后续俄乌冲突仍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及全球供需格局的重要变量。而对股票市场而言,大成基金认为,地缘冲突并不改变中长期趋势,且当前俄乌已进入谈判阶段,未来局势进一步升级的概率较低,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也将逐渐钝化。展望后市,大成基金认为,随着海外加息预期短期回落,美债利率上行趋缓,且国内两会即将召开,更多“稳增长”政策将陆续出台,市场阶段性修复行情有望继续。

        大成基金建议短期关注1)“稳增长”下金融地产等板块的低估值修复;2)医药、计算机、“新半军”中的超跌优质成长标的;3)俄乌冲突下涨价预期强化的石油石化等大宗资源品。长期聚焦新能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和军工五大科技创新方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