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实现2021年度运营碳中和

2022-06-02 16:54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成基金此次注销采用的CER来源为广东台山上川岛风电场一期项目。该项目向南方电网输送清洁能源,对改善江门地区特别是台山市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提高电力保障水平....

        2022年5月27日,大成基金取得了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颁发的《碳减排量注销证明》和《碳中和证明书》,实现2021年度运营碳中和的领先公募基金公司。

        据了解,为量化透明地完成碳中和目标,大成基金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对公司2021年碳排放量进行盘查,涵盖公司办公室运营用水用电、自有车辆使用、自有空调制冷剂逸散、运营中产生的废弃物处理、商务差旅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等内容。完成核算盘查后,大成基金通过采购风电碳信用资产自愿注销846单位CER,用于抵消845.58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量,实现了大成基金深圳总部、北京及上海分公司于2021年的运营碳中和。

        大成基金此次注销采用的CER来源为广东台山上川岛风电场一期项目。该项目向南方电网输送清洁能源,对改善江门地区特别是台山市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提高电力保障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和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大成基金秉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历史使命,积极承担自身责任,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大成基金总经理谭晓冈表示,当前,发展绿色金融已成为全球共识,兼具经济效率和可持续性的全球金融体系对于长期价值创造不可或缺。大成基金希望通过在ESG方面的实践,引导社会资本良性流动,惠及整个环境和社会。这既是国家的需要,也是行业要求,更是公司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作为责任投资长期践行者,大成基金早已于2019年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成为国内最早执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投资理念的资产管理人之一。为推进ESG投资理念的执行落地,大成基金成立了ESG投资委员会,由总经理谭晓冈亲自担任投委会主席。目前,公司已建立ESG投资体系,通过健全数据评价系统、构建ESG评价体系、加强ESG相关数据机构合作,将ESG的理念全面融入贯彻到公司的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中。未来,大成基金还将发行ESG相关产品,从长期成长、公司价值和可持续等角度精选真正有投资价值的上市企业,通过绿色投资和长期投资的力量引导社会资本良性流动,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专业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大成基金在日常运营中也非常注重碳排放管理,在公司内部积极推行节能减排措施,并在设计与建设公司总部大厦全过程中始终贯穿绿色建筑理念,通过严格的碳排放管理和节能减排以创造更加健康环保的环境。据悉,大成基金总部大厦已于日前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的LEED认证考核,并获得金级认证证书。

        基金投资有风险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