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可持续发展 浦银安盛基金与中外机构共话金融服务“贡献美好、韧性、可持续城市发展”

2022-11-02 20: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主题演讲环节,东京海上日动(中国)藤田桂子董事兼总经理就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可持续发展未来”介绍了该机构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转型、灾害韧性等方面的措施。海...

        2022年11月1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予以支持的“外资金融机构助力可持续发展社会国际实践交流论坛”在浦东陆家嘴顺利召开。保险、银行、基金等中外机构代表近50人展开热烈交流,共话金融服务“贡献美好、韧性、可持续城市发展”。

        上海市金融地方监督管理局葛平副局长、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部长、副总领事森祐一郎到会致辞,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景莹副会长通过视频表达对论坛的祝贺。葛平副局长在会上致辞表示,期望本次论坛带来更多先进ESG管理投资视点,共享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与会专家的交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也对上海确立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地位提供了智慧力量。景莹副会长认为与会嘉宾围绕绿色金融等交流国际经验与智慧,彰显了在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时代担当,更体现了上海金融机构推进绿色发展的决心。

        在主题演讲环节,东京海上日动(中国)藤田桂子董事兼总经理就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贡献可持续发展未来”介绍了该机构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转型、灾害韧性等方面的措施。海上风力发电保险业务专家、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株式会社海洋开发室长小林宏章视频连线介绍了针对清洁能源市场尤其是海上风力发电,电力企业、银行、国际再保险等机构通过跨界协同,助力低碳绿色转型发展的国际经验。

        三菱日联银行亚洲投行部(新加坡)、亚太ESG融资部门高级经理廖笛杉与三菱日联银行(东京)可持续发展部高级经理王楠两位投资转型专家,分别从新加坡和日本东京视频连线,从商业银行的角度阐述对转型融资的规则制定做出的贡献以及在实际运用上的银行业参与转型融资未来的发展趋势。

        浦银安盛基金价值投资部总经理杨岳斌结合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等背景,从资产管理机构的角度,探讨如何从价值投资的角度进行资产管理,才能实现不仅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的收益和商业价值,也兼顾投资的社会价值,力争做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杨岳斌表示,股票投资中我们一直致力于追求价值投资与ESG有机结合,作为投资机构,既要做好事,又要创造价值,因此我们需要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伟大的公司,关注企业的商业价值的同时也利用ESG对企业进行负向筛选。如果企业在追逐自身商业价值的同时,破坏了人类的可持续性发展的社会价值,那么它的未来现金流和商业价值必然会受到负面影响。

        杨岳斌认为,价值投资框架是追求幸运的行业、伟大的企业家精神和合理价格的统一。实践中,我们注重运用价值投资的方式进行选股,创造Alpha,而ESG可以帮助有效规避、防范投资组合中出现的相应风险。在推广ESG投资的同时需考虑为持有人创造商业价值,因此在ESG中投资中强调公司治理,并非简单将ESG作为一个股票筛选的因子。ESG给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价值判断所需财务数据以外的增量信息,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检验核心的投资逻辑。我们追求的是ESG和价值投资的最大交集。

        论坛最后,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外资专委会主任委员、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陈良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各位演讲嘉宾有关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可持续发展未来的举措和经验分享,为上海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积极呼应了今年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主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