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国创9亿定增终止再抛8亿募资计划 股价一月跌33%扣非净利连续三季亏损

2023-05-17 10:22 | 来源:长江商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5日晚间,科大国创披露,公司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7421.57万股,即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资不超过8.12亿元(含本数),募资将投向“数据智能平台升...

        时隔两月,科大国创(21.160, 0.43, 2.07%)(300520.SZ)再推募资计划。

        5月15日晚间,科大国创披露,公司计划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7421.57万股,即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募资不超过8.12亿元(含本数),募资将投向“数据智能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智慧储能BMS及系统产业化项目”、“数字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数据智能平台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4.8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28亿元。科大国创介绍,通过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围绕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核心技术,对现有数据智能平台的自然语言处理、内容生成、图像及语音识别等能力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和完善,持续保持行业内的技术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

        而智慧储能BMS及系统产业化项目总投资额为2.08亿元,拟以募集资金投资约2亿元。项目将形成储能BMS等核心部件及储能系统的生产能力,有利于抓住储能市场快速发展机遇,完善业务布局,推进智慧储能业务快速发展。

        而数字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升级总部营销中心、增设/升级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建设期24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3月15日,科大国创刚刚宣布终止2022年度定增计划。根据当时的公告,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9.1亿元,投资智能网联与智慧能源系统研发生产一体化基地建设项目(一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科大国创成立于2000年,由中科大与日本恒星、日本软银合资设立。经过20余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数据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

        然而,2022年,由于订单签署延后、项目计提减值等原因,公司全年亏损5787.14万元。到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38.3万元,同比下滑89.88%。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22年第三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分别亏损1257万元、1.16亿元、688.3万元。

        二级市场上,科大国创股价也出现持续下滑。截至5月16日收盘,其股价收报20.73元/股,较4月高点30.98元/股下滑33.0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