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财经|华脉科技6连板 高管过早减持“踩空” 新老板尚未正式入局已赚翻

2023-06-30 12:10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李万钧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6月21日、26日、27日、28日、29日、30日,华脉科技连续出现6个涨停板。涨停前该公司股价在14元之上,涨停后股价已经攀升至25.16元(截至6月30日中午收...

        《电鳗财经》文/李万钧

        6月30日,华脉科技(603042)走出连续第六个涨停板。如此情形之下,该公司的高管减持和即将入局的新控股方,在运气上却是冰火两重天。

        《电鳗财经》关注到,深兰控股本次将通过锁价增发入主华脉科技,目前该公司股价已是增发价的2.36倍。相比之下,华脉科技董事、副总经理王晓甫和监事会主席吴珩却过早的减持了,错过了涨停潮。

        对于上交所“立即对外披露”的《问询函》,华脉科技申请延期回复,且丝毫没有停牌迹象。

        股价6连板 深兰控股尚未入局已赚翻

        华脉科技上次连拉5个涨停板是在今年2月底3月初,此后快速回落到“半山腰”。

        这次该公司锁价增发,将导致控制权变更,消息披露后再次出现涨停潮。

        6月21日,华脉科技披露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和交易所发来的《问询函》。该公司将向深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兰控股”)发行不超过4817.6952万股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1357亿元,增发价格10.66元/股。

        通过增发,华脉科技控制权将发生变更。交易完成后,深兰控股将持有华脉科技23.08%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陈海波。

        针对这次控制权变更,上交所要求华脉科技披露说明交易目的、交易对手方以及转让后安排。上交所要求其“收到问询函后立即对外披露,并于五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

        据《电鳗财经》观察,6月21日、26日、27日、28日、29日、30日,华脉科技连续出现6个涨停板。涨停前该公司股价在14元之上,涨停后股价已经攀升至25.16元(截至6月30日中午收盘价),均高于锁价增发价格。

        深兰控股尚未入局,已经赚翻了。

        华脉科技连续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和风险提示公告,但丝毫没有停牌的意思。

        6月30日,华脉科技披露关于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表示相关回复内容需要进一步核实、完善,并需财务顾问出具意见,申请延期回复。

        同时,华脉科技进一步提示风险,表示除已披露信息外,并没有其他重大事项,且公司主营业务侧重于通信基础设施方面,不涉及人工智能。

        同时业绩也不理想,该公司2022年度、2023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47.15万元,-1973.47万元,同比大幅下滑。

        高管底部减持 完美“踩空”行情

        6月27日,华脉科技披露股东减持股份结果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晓甫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共计减持公司股份16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994%,减持均价为9.1元至9.38元,总共套现1479.32万元,减持后持股比例降低至3.56%。

        从具体体减持时间上看,王晓甫是在去年12月底减持的,其减持没有享受到两波涨停潮的红利,而是选择在历史底部。

        华脉科技的监事会主席吴珩相对比较幸运,是在第一波涨停后减持的。

        3月2日至17日,吴珩女士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华脉科技股份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减持价格13元,合计套现1170万元,本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其持股比例由2.27%降至1.71%。

        《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华脉科技动态。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