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旗下中证1000ETF(512100)等3只ETF纳入新一期ETF互联互通

2023-07-12 06: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1000ETF(512100)跟踪小盘指数中证1000指数,是全市场首只中证1000ETF。而房地产ETF(512200)跟踪的标的指数是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同样是全市场首只房地产...

        ETF互联互通“开闸”已满一年,ETF互联互通名单持续扩容,自首批ETF正式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来,现时已有逾百只ETF纳入互联互通。日前,南方基金旗下中证1000ETF(512100)、房地产ETF(512200)、碳中和ETF南方(159639)正式纳入ETF互联互通,于2023年7月17日正式生效。至此,南方基金旗下共有12只ETF被纳入ETF通。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1000ETF(512100)跟踪小盘指数中证1000指数,是全市场首只中证1000ETF。而房地产ETF(512200)跟踪的标的指数是中证全指房地产指数,同样是全市场首只房地产ETF。碳中和ETF南方(159639)则是首批跟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指数简称:SEEE碳中和指数)的ETF。当前,互联互通机制已成为外资配置A股的主要途径之一,上述三只ETF作为南方基金旗下重要的指数基金,覆盖了中国A股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

        机构人士指出,ETF互联互通机制为港股市场带来了增量流动性,提高港股市场的吸引力有助于境外资金布局中国资产,坚定投资中国的信心。此次南方基金三只ETF入选新一批互联互通ETF产品,通过不同风格、市值和板块产品,为外资配置中国资产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配置途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红利。

        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规范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致力于精选具有真正价值的上市公司,从长远性、公司价值、可持续性等角度综合考量,力争为客户带来更为长期、稳定的回报。南方基金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争当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先行者,是行业内首批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发行了国内首只QDII公募基金,也是第一家在香港成立子公司的内地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及旗下子公司管理的跨境投资产品种类包括QDII、RQDII、QFII、RQFII、QDIE、境外基金及顾问业务等,资产管理经验遍布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业内人士表示,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一方面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便利和机会,提高资源要素跨境流通效率,另一方面为两地ETF带来更多增量资金,提升ETF市场的交易活跃度,促进提升ETF市场资产管理规模。其中,中证1000ETF(512100)、房地产ETF(512200)、碳中和ETF南方(159639)等产品投资的A股优质上市公司有望实现体量质量两翼齐飞,高质量增长的步伐将更加稳健从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