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乐家居:游资向左,机构向右?

2023-09-07 08: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股价不断攀升的过程中,我乐家居连续五次发布公告提示交易风险,仍未能打消市场的炒作热情,市场人士分析其背后的原因无外乎以下方面。...

        我乐家居作为A股市场近两周最受瞩目的股票,自8月28日以来其股价实现8连板,期间累计涨幅高达114.21%:从盘后数据来看,我乐家居的交易状况某种程度上可谓是游资与机构的对决。

        据 9月5日龙虎榜(三日)数据,其上榜营业部席位成交额合计近3.96亿元,净卖出近2.55亿元;买入榜前五席位中三席为游资常用席位,其中,东兴证券晋江和平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东莞证券南京分公司分别净买入近2052万元、1221万元、1173万元,而卖出榜前五席位中,一家机构净卖出近2.46亿元。9月6日龙虎榜单上,银河证券大连黄河路、东兴证券福州五四路等游资大本营赫然在列,而两家机构席位也仍然是继续大手笔卖出。

        在股价不断攀升的过程中,我乐家居连续五次发布公告提示交易风险,仍未能打消市场的炒作热情,市场人士分析其背后的原因无外乎以下方面。

        一是地产和家居政策暖风频吹,有望支撑家居需求回升。除降低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认房不认贷”等政策,7月以来全国及各地方政府促家居消费政策高频出台;供需两侧的同步发力,对家居消费的带动提升日益显现。

        二是公司中报超预期。今年上半年,我国家具制造业整体营收并不理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6月份,家具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9%;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9%;而我乐家居于8月25日发布的2023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总营收7.36亿元,同比增长3.53%;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比增长48.26%;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三是公司大涨前的股价和总市值均处于相对低位;有市场人士认为,“盘子小、股价低,很可能是我乐家居被盯上进而炒作股价的主因;而监管部门上周末对量化交易的最新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短线交易的热度。

        正是多重因素的迭加助推了我乐家居的八连板走势,但机构的不断卖出也显示出公司股价的持续大涨与基本面的背离正逐步加大;东富财富网的最新数据显示,我乐家居的人气排名已升至第2位,投资者对于公司后续的股价走势也有颇多分析与猜测,市场各方也都会关注着这场资本大戏的最终走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