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私募仓位止跌回升 百亿私募却反向操作 9月A股将何去何从?

2023-09-07 09:15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展望未来,明泽投资基金经理郗朋对后市仍然表示乐观。郗朋指出,近期组合政策密集出台,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支持全面而系统,力度空前。...

        股票私募仓位止跌回升,百亿私募仓位却反向操作。

        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因信息披露合规等原因,私募基金净值及业绩测算数据相对滞后),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7.81%,在上周基础上上涨0.29%,结束了2连跌的势头。

        其中,满仓(仓位>80%)股票私募占比为54.12%,中等(50%≤仓位≤80%)仓位股票私募占比为33.64%,而低仓(20%≤仓位<50%)和空仓(仓位<20%)股票私募占比仅为10.95和1.29%。

        分不同规模来看,五亿规模股票私募仓位最高。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百亿、五十亿、二十亿、十亿、五亿元股票私募仓位指数分别为74.49%、69.30%、74.51%、73.43%和79.26%,其中五亿规模股票私募仓位指数最高,其次是二十亿私募和百亿私募,五十亿私募仓位垫底。

        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25日,百亿股票私募最新仓位指数为74.49%,在上周的基础上下降0.43%。具体来看,46.29%的百亿私募仓位处于满仓状态,43.13%的百亿私募仓位处于中等水平,低仓和空仓百亿私募占比分别为10.10%和0.48%。

        信心方面,9月排排网·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1.62,相较8月下跌2.74%,私募管理人对9月行情信心下降。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管理人乐观程度下降;从增减仓指标来看,多数管理人打算继续降低仓位。

        具体来看,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5.24,比上月下降2.99个百分点。其中4.76%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比上月下降1.64个百分点;49.52%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比上月增长0.52个百分点;38.10%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比上月下降2.90个百分点;6.67%的基金经理持悲观态度,比上月上涨3.07个百分点;0.95%的基金经理持极度悲观态度,比上月上涨0.95个百分点。

        仓位的增减计划上,A股市场9月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6.19,比上月下降2.32%。2.86%的基金经理打算大幅增仓,32.38%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59.05%的基金经理打算维持仓位不变,5.71%的基金经理打算减仓。5成仓位以下的管理人占比为6.77%。

        展望未来,明泽投资基金经理郗朋对后市仍然表示乐观。郗朋指出,近期组合政策密集出台,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支持全面而系统,力度空前。在全面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推动房价平稳,利于恢复市场信心;微观经济层面的表现也有助于增强相关产业的投资信心;下半年基建、消费等方面仍存增量刺激政策,未来数月全国新房销售面积增速将抬升,带动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抬升。

        名禹资产认为,综合考虑到风险溢价、融资交易金额占比等诸多指标显示市场估值和情绪已在历史较低位置;7月政治局会议定调“活跃资本市场”后一系列影响长期市场生态的政策加速落地地产宽松政策加码,PMI等更多数据正在显示出经济和企业盈利底部;美债利率或阶段见顶,人民币汇率和外资流出也有望出现边际改善等因素,市场有望确认短期及中长期底部。

        具体到投资板块方面,郗朋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中低PB、高股息率的标的、具有竞争优势的高端装备制造、受益于消费复苏的中国食品品牌、顺周期的工业金属、低轨卫星通信等。

        名禹资产表示,重点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强周期板块,如铜铝等基本金属、煤炭、石化、钢铁、化工、地产、白酒等;二是科创板,细分方向如机器人、半导体、人工智能、数据要素等。

        清河泉资本预计,存在变化的板块重点关注两块。一是上游资源,下半年可以关注美元走弱和通胀反弹的催化,比如铜、黄金、石油方面的机会。二是顺周期且低位板块,比如低估+基本面韧性的(互联网、白酒、电解铝、小微行业龙头等)、低位+业绩高增(电新、医药龙头等)这些板块也是市场可以关注的主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