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碧迦信息披露存瑕,董事长曾是失信被执行人

2024-01-18 14:0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戈碧迦所生产的光学玻璃及特种玻璃的应用领域之一是医疗防护领域。招股书上会稿235页显示,2023年1-6月,戈碧迦在该领域有3家客户,总销售金额合计560.64万元;但298页又显....

        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戈碧迦”) 从事光学玻璃及特种功能玻璃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正在申请于北交所上市,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

        戈碧迦所生产的光学玻璃及特种玻璃的应用领域之一是医疗防护领域。招股书上会稿235页显示,2023年1-6月,戈碧迦在该领域有3家客户,总销售金额合计560.64万元;但298页又显示,2023年1-6月公司在医疗防护领域的销售收入为553.76万元,同一数据相差6.88万元。

        再看具体客户,戈碧迦在《审核问询函的回复》第50页中称,2023年1-6月公司向山东大华医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销售金额为-20.31万元;但在239页中又称,2023年1-6月公司向山东大华医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销售金额为-13.44万元。针对上述数据差异,本网记者向戈碧迦发函求证,但截至发稿公司未予回应。

 

  

  

    另外,戈碧迦招股书显示,浦江晶凯隆工贸有限公司是实控人虞顺积和自然人吴其洪合资设立的关联企业。浦江晶凯隆工贸有限公司与戈碧迦不存在同业竞争。但戈碧迦金华分公司报告期内租赁浦江晶凯隆工贸有限公司位于浦江县经济开发区一点红大道180号院内仓库及办公室,面积997.92平方米。

        天眼查相关信息显示,吴其洪还是浦江县其洪水晶压料有限公司的实控人,该公司注册地和经营地也是浦江县经济开发区一点红大道180号,且与戈碧迦存在同业竞争。戈碧迦2016年年度报告还显示,浦江县其洪水晶压料有限公司既是公司当年的第五大客户,又是第二大供应商。

        吴其洪控制的浦江县其洪水晶压料有限公司为什么和戈碧迦金华分公司同一经营地址?两公司又是否存在其他的业务往来,戈碧迦有必要予以说明。

 

        此外,戈碧迦曾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但在挂牌期间,公司的信息披露或存在瑕疵。

        2019年,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山支行因戈碧迦董事长虞国强欠钱不还将其告上法庭。2019年 5月 17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判决虞国强返还借款2,499,860.69元及支付相应的利息、罚息。因虞国强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院判决,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于2019 年8 月1 日作出《失信决定书》,将虞国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期为2 年,并限制高消费。但彼时戈碧迦公司并未予以公告。

        直到三年之后的2022年9月27日,戈碧迦发布《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称, 2019 年 9 月 18 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出具《结案通知书》,确认该案已经全部执行完毕,据此虞国强被移出失信被执行人且被解除限制消费令。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