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金科股份近两年亏损超260亿元 申请重整化解债务风险

2024-02-27 20:0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科股份始终将保交付作为首要经营任务。此外,金科股份在全国共有53个项目入围第一批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包括重庆、河南、山东、广西、湖北、辽宁等地均有落地...

        《电鳗财经》 电鳗号/文

        金科股份作为中国知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曾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然而,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公司自身的经营问题,金科股份在过去的两年里出现了严重的亏损。为了系统化解决公司债务风险,金科股份决定申请重整。

        近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3 年 7 月 31 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议案》,且上述议案已经公司 2023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金科股份指出,公司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重整涉及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此,公司前期已成立专项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系统性开展了债务人财产状况和债权债务全面调查、与意向投资者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并按照协议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与债权人沟通、制定维稳预案等工作。

        《电鳗财经》了解到,金科股份于 2024 年 2 月 21 日正式向五中院递交了重整申请相关资料,五中院审查后接收公司重整申请材料。金科股份重整申请被法院接收后,公司将合法合规稳步扎实推进重整工作,系统化解决公司债务风险,推进公司加快实现良性循环。

        金科股份 2022年年报

        《电鳗财经》关注到,2022年金科股份的业绩出现断崖式下跌,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62亿元,同比下降51.15%;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92亿元,同比下降694.13%。

        金科股份 2023 年度业绩预告

        此外,金科股份发布的2023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至-78亿元。即使以金科股份业绩预告中最低亏损额计算,该公司近两年的亏损将合计超260亿元。

        金科股份在业绩预告中指出,2023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因公司存量房地产开发项目逐步竣工所导致符合利息资本化的项目及对应的金额减少,相关有息负债利息费用化增加;公司管理层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项目计提减值准备;受公司流动性风险持续影响,公司继续计提相应违约金等损失。

        相关媒体报道显示,金科股份始终将保交付作为首要经营任务。此外,金科股份在全国共有53个项目入围第一批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包括重庆、河南、山东、广西、湖北、辽宁等地均有落地。进入“白名单”后,金科股份相关项目将获得融资支持,项目开发运营的资金压力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金科股份在公告中指出,公司递交的上述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尚存在不确定性,《电鳗财经》将对金科股份相关重整情况,及公司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