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产“火腿” 金字火腿拟10亿元买“药”

2018-04-19 07:57 | 来源:未知 | 作者:杨超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号外财经》注意到,早在3月5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晨牌药业及其子公司汉晨药业的全部或部分股份或股权

   《号外财经》讯 文/杨超

  筹划数月,金字火腿(002515)拟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牌药业”)股权的重组预案正式出炉。4月18日晚间,金字火腿披露了重组预案,拟现金收购晨牌药业81.23%的股权,初步作价10.56亿元。也就是说,金字火腿不止产“火腿”,开始大手笔买“药”了。

  交易预案显示,以201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晨牌药业股东全部权益的预估值约为13亿元,经交易各方协商,晨牌药业100%股份的初步作价为13亿元,上市公司就本次拟购买的晨牌药业81.23%股份的初步作价约为10.56亿元。金字火腿表示,标的资产的收购对价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不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资金来源为上市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根据公告,晨牌药业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化学药制剂、中成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163项药品注册和再注册批件。补偿义务人承诺,晨牌药业2018年-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200万元、10700万元和12300万元。财务数据显示,晨牌药业2016年、2017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868.67万元和7589.62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晨牌药业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晨牌药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将一并纳入公司医药、医疗产品序列,同时公司也将快速获取符合国家最新GMP标准和质量控制要求的多剂型生产能力,进一步拓展在医药医疗产业的整体布局。

   对于此次交易的初衷,金字火腿表示公司原有的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发酵火腿及火腿系列产品、特色传统肉制品,近年来,在宏观经济整体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市场格局转变和新零售模式兴起等大环境下,为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公司确立了火腿及肉制品与医药医疗大健康双主业发展的战略目标。金字火腿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医药中间体、化学药制剂、中成药制剂多层次的医药产品组合,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产品覆盖面,提升市场渗透率。

   《号外财经》注意到,早在3月5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晨牌药业及其子公司汉晨药业的全部或部分股份或股权。公司股票于3月6日起停牌。而据4月18日晚间的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实施过渡期后的后续监管安排》的通知,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指引(2015 年修订)》(深证上[2015]231 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因此,公司股票自4月19日起将继续停牌,待公司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结果并发布修订公告(如需)后另行通知复牌。

   在二级市场上,自2月7日创出6.78元的新低后,金字火腿股价开始持续上攻,截至3月5日收盘价为7.84元。

   据号外财经了解,金字火腿是中式火腿行业的龙头企业,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首位。公司始终致力于做大做强金华火腿产业,注重对新的火腿加工工艺及新产品的研发,近年来公司谋划双轮驱动,实施转型。金字火腿2月27日晚公布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2.77%。金字火腿称,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将中钰资本纳入合并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金字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获得的收益。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金字火腿正在实施双主业模式,即医药医疗健康产业和火腿及肉制品产业,重点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公司在2016年和中钰资本合作布局健康产业,在2017年正式合并报表,业绩保持快速增长。金字火腿的发展战略,一是打造大健康产业平台,二是医疗健康和火腿肉制品双主业,三是打造核心、控股、资管三大板块,最后是用专业化、产业化、平台化、证券化四大思维来经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