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只主动股基单日跌幅超3% 汇丰晋信走来4难兄难弟

2018-05-31 11:1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0日,星期三,这一天别成为股市的“黑色星期三”。当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并继续下探,大盘触及箱体下沿;午后股指跌幅收窄,2点后股指再次疲软,近两百股跌停。


  5月30日,星期三,这一天别成为股市的“黑色星期三”。《号外财经》注意到,当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并继续下探,大盘触及箱体下沿;午后股指跌幅收窄,2点后股指再次疲软,近两百股跌停。盘面上,酿酒、黄金、工艺商品、农牧饲渔等逆市上涨;通讯、环保、煤炭、园林、化肥、机械、传媒、多元金融大幅下挫。概念股方面,次新股、5G概念、页岩气、燃料电池、粤港自贸、雄安新区等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收跌2.53%,深成指收跌2.35%,创指收跌2.67%。

   巨丰投顾对此分析称,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二大盘走出五连阴,盘后利空消息接踵而来:欧美股市普跌,中美贸易摩擦再生变数,农行千亿定增获批等,受利空消息影响,A股大幅低开并回踩箱体下轨。总体看,近期市场存量博弈为主,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对于短期暴涨的个股要注意风险。

   看来,A股短期难有反转,普通投资者自认倒霉,在泥沙俱下的周三,反而多了些冷静。然而,公募基金投资者却不淡定了,因为有不少公募基金的跌幅超过了大盘。

   《号外财经》统计发现,截至5月30日晚间21:00,有净值数据的2266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仅有75只的净值实现了逆市上涨,占比近3.31%。也就是说,有97%的主动偏股基金在当天是下跌的。当日跑输大盘的有180只主动偏股基金,占比为7.94%,接近一成。

   我们重点观察了单日跌幅超过3%的基金,共有55只基金不幸入围。其中汇丰晋信旗下竟有4只基金落入这个名单。具体来看,2010年6月8日成立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现任基金经理为方超),当日回报率为-3.92%,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2.89%,而截至5月29日的年内回报率为-9.34%,一天时间就把该基金妥妥送进年内业绩下跌一成的榜单。2015年9月底成立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C、汇丰晋信智造先锋A,当日回报率为-3.31%,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97%、-12.81%,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吴培文。2011年7月27日成立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现任基金经理为陈平),当日回报率为-3.25%,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8.41%,而截至5月29日的年内回报率为-5.33%。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述基金的重仓股跌幅较深,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的前十股票持仓占比合计47.61%,除金龙汽车停牌外,9只重仓股悉数下跌:头号重仓股亿纬锂能,持仓占比5.84%,该股当日跌4.72%;第二大重仓股洛阳钼业,持仓占比5.81%,当日下跌6.16%;当升科技、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为前五大重仓股,当日涨跌幅分别为-3.39%、-5.68%、-3.81%;台海核电、华友钴业、杉杉股份、碧水源,当日涨跌幅分别为-7.62%、-3.66%、-2.43%、-1.75%。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的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合计53.47%,10只股票同样无一能涨,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中海油服、闰土股份、徐工机械,当日涨跌幅依次为-1.90%、-5.93%、-4.07%;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合计52.03%,10只股票同样无一能涨,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欧菲科技,当日涨跌幅依次为-2.67%、-6.04%、-5.73%。

   “虽然一天的表现,不足以评价基金的优劣,但单天的净值能跌逾3%,也能说明这只基金的回撤控制不好。”某基金分析师表示,投资者之所以没有买股票而是选择了基金,就是想通过基金的科学分散的持股平抑风险,从而能实现业绩稳定增长。但现在看来,包括汇丰晋信旗下的4位难兄难弟基金在内的180只基金,跑输了大盘,就意味着没有完成投资者的愿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