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参与公开募股? 孚能科技:没有收到有关消息

2020-05-27 10:47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戴姆勒可能参与孚能科技的募股一事,路透社称戴姆勒拒绝发表置评。澎湃新闻记者拨打了孚能科技招股书上的信息披露电话,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

        原标题: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参与公开募股?孚能科技:没有收到有关消息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被曝参股动力电池企业孚能科技。

        当地时间5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戴姆勒集团计划参与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能科技”)正在进行的34.37亿元公开募股,以确保孚能科技能为戴姆勒所产电动车稳定地供应电池。

        路透社称,知情人士透露,尚不清楚戴姆勒可能参与的投资具体数额,因为该投资计划尚未敲定,也可能会有所变动。

        对于戴姆勒可能参与孚能科技的募股一事,路透社称戴姆勒拒绝发表置评。澎湃新闻记者拨打了孚能科技招股书上的信息披露电话,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

        孚能科技招股书显示,公司由美国孚能与满园建设合资设立。2009 年12月3日,美国孚能与满园建设签署《关于设立新能源中外合资 企业的合资协议》,约定成立孚能有限,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5000万元,其中,美国孚能以其享有的“新型锰酸锂材料及其动力锂离子电池”专利及专有技术许可使用权作价人民币175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0%,满园建设以现金出资人民币75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30%。孚能科技专注于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孚能科技产品装机量2017年排名全国第七,2018年排名全国第五。

        孚能科技科创板上市请求于2019年9月16日被上交所受理,并于5月20日成功在科创板注册。本次上市,孚能科技计划募资约34.37亿元,用于年产8GWh店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孚能镇江三期工程)和补充运营资金项目。

        去年,孚能科技和戴姆勒达成了一项协议,即孚能科技向戴姆勒提供锂离子电池。孚能科技也表示正规划在德国建立工厂。

        近来,和全球车企一样,戴姆勒集团也计划着提高旗下电动车的产量。目前,戴姆勒旗下的奔驰EQC装配的电池主要从宁德时代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车企似乎热衷于与电池制造商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以通过投资公司或签订长期合同来管理供应。

        此前,路透社也曾报道大众汽车正在考虑收购另一家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002074)20%的股份。5月20日,国轩高科也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拟向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并涉及其他表决权安排,可能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权的变更。本次交易对手方属于制造业,该事项仍然涉及有关部门的事前审批。同时,国轩高科于2020年5月2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并称本次停牌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截至目前,国轩高科尚未公布交易详情,股票也仍处于停牌中。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