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0ETF带火渠道 券商资管“带货”公募化产品

2020-09-29 09:06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朱琳娜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家头部券商的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次科创50ETF基金在券商渠道销售,相当于‘网红产品’给‘平台’带来了流量。”...

        首批科创50ETF基金的火爆销售已告一段落,随着这些爆款基金比例配售后的大量回款陆续到账,被“带火”的券商渠道又开始主推自家公募化基金以承接资金。

        昨日,中信证券的第6只大集合转公募产品——中信证券稳健回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中信证券渠道提前二次发售,截至昨日9时30分,该产品认购规模已有3亿元。“这只大集合转公募的基金本来要在节后才卖,公司临时决定提前开售,销售情况很不错!”中信证券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记者发现,除中信证券在积极“抢发”,一些中小券商也“趁热”制定了新产品的发售计划。如方正证券的首只大集合转公募产品——方正证券金立方一年持有期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在科创50ETF基金发行前后进行主推。据悉,该基金发售半个月以来已有19亿元资金追捧,大超预期。

        一家头部券商的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次科创50ETF基金在券商渠道销售,相当于‘网红产品’给‘平台’带来了流量。”

        此外,某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当前投资者借道基金间接布局股市的比例提升,也是产品热销的重要原因。“不少投资者最近来询问,自己买的爆款基金进行比例配售,在份额确认完后退回的资金下一步该怎么投?以往,我们会推销基金公司的产品,现在正赶上自己公司有公募化产品发行。”

        “酒香也怕巷子深,之前很多客户不知道或者不太了解我们的产品,使券商公募化产品要打开市场存在难点。所以,我们会抓住所有可能的机会。”有券商资管人士向记者表示,对公募化产品的营销宣传比较头疼,主要原因是这些产品从私募基金转化而来,不像公募基金产品的公开业绩延续性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