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财经|千万别错过,机构特别调研第一股来了!

2019-02-25 15:46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就是牛市的味道?2月25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最终涨逾5%,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刷新7个月新高,日内连续收复两道整数关口,并突破年线。

  

        《号外财经》文/高伟

   这就是牛市的味道?2月25日,A股市场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最终涨逾5%,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刷新7个月新高,日内连续收复两道整数关口,并突破年线。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最终涨5.60%,报2961.28点;深证成指上涨5.59%,报收9134.58点;创业板指上涨5.50%,报收1536.37点。两市交投热情也被全部点燃,截至当日收盘,两市成交额超1万亿元,至1.04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659.91亿元,深市成交5745.89亿元。《号外财经》发现,A股上一次成交量破万亿的时间是在2015年11月27日。

   股市的强势来袭,让不少投资者手心儿开始发痒,那颗玻璃心又在扑腾扑腾乱跳了。不过,选股还是要看机构的动向。你可能想不到,机构最关注并调研的股票不是主板,更不是中小板,而是创业板股迈瑞医疗(300760)。

   上周(2.18~2.22),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累计均上涨4.54%和6.47%。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共72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轻工制造等行业。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化工和轻工制造等3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3家、7家和6家。个股方面,迈瑞医疗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83家,位居首位;长荣股份上周累计接待46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蓝思科技、荣泰健康、人民网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号外财经》注意到,其实不止是在春节后,今年以来,这种机构对迈瑞医疗调研已经热情高涨。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机构调研日期),机构今年以来调研总量是135次,其中19家证券公司调研了20次;33家基金公司调研此股41次;13家私募基金调研了13次。另外,还有银行、保险、信托、资管等机构调研。

   《号外财经》发现机构调研的最大特点,是机构的多次调研。其中,大成基金已经三次调研。1月21日,大成基金首次调研迈瑞医疗;2月1日,大成基金又以“特定对象调研”方式调研了迈瑞医疗;2月21日,大成基金再度通过华泰医药NDR方式调研了该股。

   除大成基金外,南方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博时基金、宝盈基金、融通基金、中银基金等,也对迈瑞医疗进行了多次调研。

   除了国内机构,外资对A股的投资热度继续升温,QFII也明显加快了调研布局的步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节后两周,共有18家QFII赴A股上市公司调研。其中,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贝莱德首次现身调研名单,目标公司仍是迈瑞医疗。

   在迈瑞医疗的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夯实主营业务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将持续规划培养“种子业务”,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目前公司在硬镜医学设备方面正在做投入。

   对于公司未来并购计划,上述负责人指出,对外投资收购的重点将放在包括先进技术、细分市场的高端布局、海外平台型能力建设等方面,与公司自主研发形成协同,加速迈瑞产品的技术水平、学术地位、品牌价值、海外渗透能力的不断提升。另外,公司会持续关注市场的并购机会,综合考虑标的质量、标的价格、协同效应等多方面因素。

   据《号外财经》了解,迈瑞医疗是国内医疗器械产业龙头,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35.33亿元至39.05亿元,增长36%至51%。从二级市场来看,2月25日,迈瑞医疗大幅上涨7.60%,当天主力净流入7364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