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首季扭亏为盈 总收入增长35%至16亿元

2019-06-03 10:35 | 来源:证券日报网 | 作者:龚梦泽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易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徐鸣表示:“易车第一季度利润有所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易鑫盈利能力得到提高,销售和营销费用也得到有效控制。”

 龚梦泽

    5月30日,易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易车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7.35亿元,同比增长26.0%;毛利润为16.69亿元,同比增长23.6%;净利润为928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88亿元。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85亿元,相较去年同期3710万元有所增长。

    2018年,中国乘用车新车零售首次出现负增长。经历寒冬之后,2019年第一季度车市也并未迎来“开门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2019年一季度我国新车销售同比下降了14%,二手车销售同比增长仅为2%。

    在此背景下,作为易车交易服务的主要运营者,易鑫集团2019年一季度总收入达到16.6亿元,实现同比增长35%;毛利润同比增41%,至8.4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本季度达到2.33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6230万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本季度实现盈利1.04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超过2亿元。

    对此,易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徐鸣表示:“易车第一季度利润有所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易鑫盈利能力得到提高,销售和营销费用也得到有效控制。”

    成交量方面,一季度易鑫汽车金融交易量达14.7万台,同比增长30%。其中,新车金融交易量同比增长达到23%,二手车金融交易量实现39%的同比增长率,跑赢整体车市。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易鑫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助贷和自营融资租赁业务的增长以及公司对资产质量的把控能力。自2018年起易鑫重推且成绩亮眼的助贷业务,在今年一季度依然保持稳步增长。一季度,易鑫的助贷业务为合作银行促成汽车金融交易约9.7万台,同比增长近10倍,约占一季度总交易量的66%。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产质量和风险把控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易鑫包括助贷和自营融资业务在内的所有业务90天以上(含180天以上)逾期率和180天以上逾期率分别为0.9%和0.43%。相对于2018年底的0.92%和0.42%,整体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