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商家安心卖  阿里推“赋能百宝箱”助商家备战天猫618

2019-06-04 12:5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猫618期间,阿里安全升级了包括恶意行为防控工具“八卦盾”

史上最大规模天猫618的强劲开局,超千亿购物补贴引爆了消费热情的同时,这场最多品牌参与的年中盛会里,阿里给千万商家也备了一份大礼。

天猫618期间,阿里安全升级了包括恶意行为防控工具“八卦盾”在内的多款赋能商家产品,集纳成“赋能百宝箱”供商家使用,让商家轻松辨别风险订单、防范恶意行为、隔离囤货黄牛,真正实现无忧经营。

 

30万件5折商品为何不怕黄牛

今年天猫618刚一开场就显示出空前的优惠力度,苹果手机套装等热门商品限量5折的消息不仅在消费者间口口相传,也让黄牛党们“蠢蠢欲动”。数百“硬通货”品牌的30万件正品好货全部打5折,如何惠及真正的消费者?阿里安全开发的恶意行为防控工具“八卦盾”于天猫618前夕迎来全面升级,符合条件的商家不用再等人工审批、直接自助申请即可开通风险主动识别拦截、异常预警,防止黄牛和恶意订单的侵扰。

“八卦盾”移动版小工具也在天猫618期间正式上线,商家们随时随地就可以在手机上处理预警、上报恶意订单。截至6月初,已有超过1.4万个品牌商家开通“八卦盾”、近10万种商品上线了防控策略。

“非常感谢八卦盾的存在,帮助我们挽回损失,后期我们一定把好风险管控关,把店铺越做越好。”天猫上某保健品卖家在今年618大促开启后,遭遇了黄牛扫货,在八卦盾的帮助下,黄牛订单全部被拦截,保证所有优惠商品全部都卖到了真实消费者手中。

 

击穿全网底价如何保证品质

天猫618期间,无门槛购物补贴、多品类店铺优惠券、击穿全网的底价让消费者享受到了真正的低价福利,但是这种低价并不以牺牲产品质量和品质为代价。

品质提升工具“彩虹桥”是“赋能百宝箱”的另一大亮点,它能够帮助商家在大促期间及时洞察品质问题,大到整个店铺、小到单个商品的品质在消费者端反馈都能监测到,商家们不用再人肉收集整理品质信息,就能做好品质保障和升级。

“赋能百宝箱”还包括商品合规、原创保护等商家工具,针对互联网领域中常见的恶意拍货、恶意退款、恶意评价、恶意投诉、仿冒、刷单等问题,构建全链路的风险感知、识别、处罚、监控策略,运用技术手段赋能商家免受恶意行为侵扰。

接下来,阿里还将继续整合各项赋能工具,升级为从产品端到交易端的统一赋能工具“营商保”,打造能力更强、效果更好、使用更方便的风控系统。

 

“百宝箱”背后的基础设施

“史上最大规模的天猫618,是消费者和商家的盛会,平台也在提升服务和能力。”阿里安全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在天猫618的契机也实现了“双升”:“赋能百宝箱”供商家自主使用的工具全面升级之外,阿里安全还基于天猫618的大促场景,整合资源对全平台AI防控体系进行了升级迭代。

作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中独一无二的基础设施,这套“免疫系统”在天猫618期间打通覆盖了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等淘系11个营销平台,保障了商家能够在阿里的平台上安心做生意,以更好的服务、更优惠的价格迎接消费者,从而让天猫618成为各大品牌上半年最大的生意机会,给消费者带来了最佳的购物体验。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