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3万的"网红"眼药水被禁!最新回应来了

2019-06-11 09:26 | 来源:中国基金报 | 作者:安曼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本参天眼药水号称眼药水中的“清凉油”,极速的清凉感让眼睛和头脑瞬间醒过来,迅速缓解眼睛的疲劳与不适感。这也是让很多上班族和学生为之疯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近几年,日本药妆店特别受到中国游客们的青睐,从网红面膜、护肤品到眼药水,都成为代购和游客们疯抢的对象。但是因为语言不通和信息不对成,很多产品出了问题,中国的消费者们却不能及时知道。

这两天,曾经火遍全球的日本参天牌网红眼药水被媒体曝光,今年4月,加拿大卫生部在官网发布了召回和安全风险提示,指出日本参天制药的四款眼药水在加拿大国内属于未授权的产品,召回包括日本参天银色眼药水-Sante FX Neo(黑色和银色包装)、参天金色眼药水-Sante FX V+、参天眼药水(彩色包装)-Sante FX NEO以及Sante PC等“网红眼药水”。

加拿大禁止产品进入 处方药成分可能引起副作用

日本参天眼药水号称眼药水中的“清凉油”,极速的清凉感让眼睛和头脑瞬间醒过来,迅速缓解眼睛的疲劳与不适感。这也是让很多上班族和学生为之疯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加拿大卫生部的召回文件指出,日本参天眼药水内含有氨基己酸、甲硫酸新斯的明等处方药成分,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否则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副作用。

(来源参天制药网站)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将这六款产品从药店下架,同时禁止药店在网上售,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这几款产品,并禁止产品进入加拿大市场。

据医谷报道,氨基己酸为临床用于减少出血的处方药成分,进入眼睛后不仅可能影响眼睛本身,也可能通过泪道吸收入血液中,可能引起流泪、视力改变、头痛、头晕、恶心、肌肉无力和皮疹等副作用。

而甲硫酸新斯的明为异逆性抗胆碱酯酶药,常用于治疗各种弛缓麻痹、肌肉和神经官能症等。过去,类似于新斯的明的药物常被用于治疗青光眼,但因为后续出现大量潜在的与眼睛相关的副作用,如视力模糊、前额头痛、眼皮抽搐、红眼、白内障、过敏反应、虹膜囊肿、视网膜脱离,以及可能导致某种青光眼发作等,现在使用较少。此外,甲硫酸新斯的明通过泪道进入鼻腔可能导致严重的心脏和呼吸系统副作用。

四氢唑啉是一种血管收缩剂,属于肾上腺素类药物,使用后可以让血管迅速收缩,作用很强,去红血丝效果明显,但这种“退红”只是暂时的,容易反复。另一方面,眼药水进入眼睛后,除了通过结膜(即白眼球)吸收外,也会吸收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从而刺激全身血管收缩,对心血管造成一定压力,因此对于心血管不太好的老年人可能会存在较强的副作用。

各大电商平台仍然有售 阿里回应“将根据国家相关机构通知作出对应处理”

目前正值618电商活动,基金君注意到虽然加拿大的禁售令已经公布了近两个月,日本参天眼药水仍然在京东、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有售。

不仅如此,天猫上还有部分店铺月销售高达3.5万笔。618活动期间,多买还有更多优惠,价格最低可以低至4折。

不仅天猫上卖得火热,京东上的销量也不低,有些店铺的评价数高达21万条,好评率99%。由于618活动,部分商铺单瓶价格就可以低至三四十元每瓶,比正常价格低了一半。

阿里健康回复称,“本产品属于日本制造进口的,保证完全符合日本厚生劳动省认证和日本药事法之标准。每个国家卫生/药品监管机构标准不一,我们也会随时关注国家相关机构通知,并作出对应处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