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拟6.50亿元购买湘潭广场商业公司全部股东权益

2019-06-18 00:24 | 来源:发布易 | 作者:未知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发布易6月18日 - 步步高(002251)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自筹资金6.50亿元向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步高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湘潭步步高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湘潭广场商业公司”)全部股东权益。

根据公告,湘潭广场商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由步步高集团以房地产实物共计4.54亿元出资成立,其中实收资本500万元,资本公积4.49亿元。该公司主要实物资产为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合计建筑面积78217.53平方米,以购买价格6.50亿元计算,单价为8305.16元/平方米。

此次交易标的资产主要为上述投资性房地产及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含对应的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其中投资性房地产位于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建设南路102号的广场湘潭店二期,共计商铺3项,总建筑面积22727.33平方米(另附带配套车库7802.54平方米);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同样位于广场湘潭店二期,共计商铺5项,总建筑面积35304.48平方米(另附带配套车库12383.18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步步高集团已将上述标的资产出租给公司,租赁期自2015年11月1日起至2025年10月31日止。此外,经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以2019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湘潭广场商业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6.50亿元,评估增减变动额为2.01亿元,增幅为44.67%。

步步高表示,本次购买关联方资产将有利于减少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增强公司独立性,也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高公司效益,巩固和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