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快速推进工业大麻  在美购买超百亩土地

2019-07-18 10:2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莱茵生物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涵盖工厂和研发中心两部分,预计总投资约4.02亿元。

        《电鳗快报》 文/赵超

        在健康产品收入下滑之际,莱茵生物(002166.SZ)提出了进军工业大麻的战略。

        《电鳗快报》发现,莱茵生物工业大麻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在5月份签订了两份工业大麻原料采购合同后,公司在7月份迅速在美国收购约148亩土地,用于工业大麻。

工业大麻项目快速推进

        莱茵生物拟在美国投资建设“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涵盖工厂和研发中心两部分,预计总投资约4.02亿元。该项目于2019年6月20日取得其下发的《境外投资项目备案通知书》(桂发改外资[2019]611号),备案通知书有效期2年。

        近段时间以来,莱茵生物管理层及全资子公司Layn USA,Inc.团队积极开展项目选址工作,最终选择了位于River Ridge Commerce Center, Jeffersonville, Indiana(美国印第安纳州杰弗逊维尔市“RRCC”)工业园区的一地块作为本项目的建设用地。

        RRCC官网显示,RRCC成立于1998年,位于俄亥俄河沿岸,占地面积约6,000英亩,是一个世界级的商业和制造业园区。目前,RRCC进驻了包括亚马逊、柯林斯航空、和硕联合科技在内的30多家公司,涵盖食品饮料、汽车、信息技术、物流等行业,这些入驻公司雇佣了近1万名员工,年经济产值23亿美元,贡献税收3,260万美元。

        2019年7月17日(北京时间),Layn USA,Inc.(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统称“买方”)与River Ridge Development Authority(RRDA,该地授权运营机构,以下简称“卖方”)签订了《PURCHASE AND SALE AGREEMENT》(土地购买合同,以下简称“合同”)。

        合同标的为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杰弗逊维尔市RRCC工业园区的一地块,面积约24.62英亩(约148亩,以实际测量为准),总金额为总价约210万美元(按6.90汇率,合约人民币1,443万元)。

        此外,莱茵生物已经与一家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境内外均有业务)签订了一份《Engineering Services Agreement》(工程服务协议),为公司提供美国工业大麻项目建设的咨询规划服务,提交包含工艺流程图、物料平衡、产品生产标准、设备采购策略等内容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等。

        而在今年5月份,为了保证公司工业大麻项目的原料保障和2019年进行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创造基础条件,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Layn USA, Inc.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2家工业大麻种植公司 BoMarAgra Estates, LLC(BoMar)及 Moose Agricultural, LLC(Moose)(以下统称为“供方”)分别签订了一份高含量 CBD 工业大麻原料供应合同。

利润下滑幅度收窄

        《电鳗快报》注意到,虽然公司一季度业绩仍呈现下滑趋势,但下滑幅度有所减少。

        2019年第一季度,莱茵生物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下滑6.28%,净利润1070.95万元,同比下滑41.45%。

        莱茵生物及子公司LAYN USA主要从事天然健康产品的生产经营业务,主要产品是罗汉果提取物、甜叶菊提取物等天然植物提取物产品以及天然中草药提取物产品。

        2018年,植物提取物出口金额创下历史新高,出口数量约为8.22万吨,出口金额为23.68亿美元,同比2017年,出口数量增长3.23%,出口金额增长17.79%。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公司跻身2018年植物提取出口企业前3强,位居第一是上海津村制药有限公司,其次是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莱茵生物合并报表范围内实现营业总收入6.2亿元,较2017年度减少22.68%,实现利润总额0.94亿元,较2017年度减少61.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2亿元,较2017年度下降60.35%。

        莱茵生物表示,主要原因是BT项目进入尾声,工程量减少导致公司确认的收入减少,利润减少。2018年植提业务较去年同期保持较好的增长,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2%,但因公司业务扩张、人才引进、开展终端业务等导致销售、管理费用等支出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植提业务贡献的净利润未有效提升。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