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动漫再增逾期债务3655万元 严重资不抵债是否“卖身”转型医疗?

2019-07-19 11: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曹伟明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城动漫表示,目前正通过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运营成本等方式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逾期债务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

        《电鳗快报》 文/曹伟明

        严重资不抵债的长城动漫(000835)发布新增未清偿债务公告,而1个月前该公司控股股东引入战投15亿的运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2018年亏损,2019年上半年仍然亏损,长城动漫巨额债务之下是否只有“卖身”了?控股权是否间接出让,后续还有什么运作?

        根据披露,长城动漫目前新增到期未清偿债务共计36,551,884.49元,占该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7.89%。

        长城动漫表示,目前正通过增加主营业务收入、降低运营成本等方式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逾期债务暂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与此同时,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正积极与战略投资人洽谈推进股权合作,引进战略投资,保证公司稳定经营。

        不过,已经步入亏损泥淖,并面临不断增加的未清偿的债务问题,长城动漫的融资能力降低。如此情况下,该公司将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

        2019年上半年仍然亏损。根据长城动漫7月15日业绩预告,2019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00-3500万元。该报告期内,玩具板块子公司由于融资环境导致资金紧张,新产品开发受限导致营销业绩下降。实景娱乐板块子公司处于经营转型试验阶段,整体效益尚未显现,预计下半年将有好转。

        逾期债务不断累加,前期公告逾期债务8300余万元。根据长城动漫4月30日公告,该公司新增到期未获清偿的债务83,247,865.87元,这一金额的到期未清偿债务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年报)经审计净资产的 245.7%,部分逾期未清偿的债务产生了诉讼、仲裁事项。

        控股股东1个月前积极引入战投。

        长城动漫6月19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城集团”),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赵锐勇、赵非凡,与上海桓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桓苹医科”)签署了《合作协议》(,长城集团拟引进股权合作方桓苹医科,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不低于15亿元与长城集团开展股权合作。根据约定,桓苹医科在协议签署完毕后3个工作日内向长城集团出具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证明。 同时,双方成立债务处置工作小组,开始与长城集团相关债权人进行协商。

        间接借壳?橫苹医科斥资15亿元入股长城动漫的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后期是否控制控股股东后再再行注入自身掌握的资产?橫苹医科到底什么背景?

        《电鳗快报》查询国家企业信息网发现,上海桓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2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刘成久,主要从事医学科技、医疗科技、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

        橫苹医科刚刚成立,崭新的公司,更像一个资本运作平台公司,长城动漫后续耀眼的资本运作大幕似乎即将慢慢拉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