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布衣年报点评:营收增速放缓,高派息率是亮点

2019-09-19 00:47 | 来源:面包财经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南布衣(3306.HK)于日前披露了2019财年(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当年实现营收33.58亿,同比增长17.3%;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同比上升18.1%。增速虽然并不算慢,但相比前两年已经有...

11.jpg

江南布衣(3306.HK)于日前披露了2019财年(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年度)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公司当年实现营收33.58亿,同比增长17.3%;实现归母净利润4.85亿,同比上升18.1%。增速虽然并不算慢,但相比前两年已经有所放缓。

除了整体的营收变化,另一个投资者较为担心的点是同店销售增速也有所下降,由上一年8.9%降至最新的3.4%。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股息派放仍然稳健,预计全年将合计派息4.15亿港元,占全财年净利润的75%。如果按照最新的股价测算,股息率接近7%。

 拥有十大品牌,JNBY、CROQUIS(速写)等是销售主力 

江南布衣是一家设计师品牌时尚集团,主营业务为设计、推广及出售时尚服装、鞋类、配饰及家居类产品。公司旗下共拥有三个阶段的十个品牌,分别是成熟品牌JNBY,三个成长品牌CROQUIS(速写)、jnby by JNBY(童装)及less,以及其他六个新品牌。在公司所有2,018家实体零售店中,JNBY品牌达884家,占比超过四成;三个成长品牌则合计拥有店铺1,038家。

按销售金额进行划分,JNBY品牌的营收占比更高,达到了56.0%;CROQUIS(速写)、jnby by JNBY及less则分别占比19.2%、14.2%以及8.5%。

12.jpg

从各品牌的营收增速来看,JNBY与CROQUIS(速写)都在15%附近。相对来说,jnby by JNBY、less增长相对更快,均超过了20%。

 一年赚超4.5亿,存货相对健康 

财报数据显示,江南布衣在2019财年(截至6月30日止年度)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33.58亿和4.85亿,分别同比增长17.3%和18.1%。

如果往前追溯至2015年,公司的营收从当时16.13亿上升至目前33.58亿,归母净利润则从1.97亿上升至4.85亿,复合增速分别达到20.12%和25.26%。

13.jpg

对比A股上市主要女装企业2018年的经营业绩,江南布衣的营收、归母净利润规模均排在前列。 

14.jpg

至于服装企业普遍关注的存货指标,江南布衣2019年财年的存货总额增长至约8.6亿,同比上升12.57%,低于营收的增长。同时,存货周转率相比前一年也有所上升,由1.56变为1.60。这些数据表明,江南布衣的存货水平相对健康。

15.jpg

 营收增速放缓、同店销售降速 

细读财报发现,公司也面临着一些潜在风险,包括半年度营收增速下降、同店销售增速放缓、毛利率下降等。

拆分最新六个月的营收数据可以看到,公司2019财年下半年的营收为13.31亿,只同比增长了10%,相比上半年22.55%和去年同期18.40%的增速均出现了明显下降。部分投资者开始担心增速放缓的趋势是否会延续。

信披资料还显示,江南布衣2019财年的同店增速为3.4%,明显小于前两年的8.0%和8.9%。对于连锁企业来说,同店销售是一个较为重要的指标,因为企业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新开店铺以及同店销售增长。如果同店销售增速放缓,那么需要开更多的新店来维持一定的增速,这就给企业经营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

16.jpg

一般情况下,同店销售增速越高,表明企业的竞争力、成长性越好,反之亦然。因此,下滑的同店销售增速指标可能是一个需要担心的点。

 渠道结构变化致毛利率降低 

另一方面,公司的毛利率也在2019财年出现了下滑,由2018财年63.75%下降至61.23%。

17.jpg

对于这一现象,公司的解释是主要由渠道结构变化所致,即毛利率较高的线下自营渠道占比下降,毛利率相对较低的经销商店和线上渠道增加。这可以从公司披露的渠道毛利构成表中得到印证。

数据显示,毛利率达70.9%的自营店毛利增速只有3.2%,而毛利率不到60%的经销商店、线上渠道的毛利增速分别达到了20.7%和36.7%。

18.jpg

不过,受益于销售及营销开支占比降低、财务收益净额上升以及其他收益及利得金额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19财年的净利率甚至还略有上升。

 稳定、较高的派息率 

翻查整份财报,另一个较为明显的特点是江南布衣的高派息率。

公司计划的末期派发股息金额为每股普通股0.48港元,合计耗资2.49亿港元。中期股息方面,公司派发每股0.32港元。由此计算,公司全年共计派息约4.15亿港元,占全财年净利润的75%。如果按照9月16日收盘价11.70港元/股进行测算,股息率接近7%。

19.jpg

如果继续往前追溯自公司2016年上市以来的派息情况,发现派息率非常稳定。其中,2017财年合计派息约2.49亿港元,占当年净利润的75%;2018财年派息3.68亿港元,同样占当年净利润75%。(CJT)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