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3.27亿元转让股权 福安药业第三大股东“换脸”

2019-11-05 08:5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次转让完成后,福安药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汪天祥。亚地投资将成为持有福安药业5%以上股份的股东。

        《电鳗快报》文 / 杨力

        11月4日晚间,福安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汪天祥与重庆亚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汪天祥将其持有的公司596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转让给亚地投资,转让股份数量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01%。

        截至11月4日,汪天祥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1%,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此次协议转让股份完成后,汪天祥持有公司股份将变为2.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0%,亚地投资将持有公司股份59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5.50元/股,总价款为3.2780亿元。

        本次转让完成后,福安药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汪天祥。亚地投资将成为持有福安药业5%以上股份的股东。

        《电鳗快报》从《天眼查》上了解到,亚地投资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5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陈功。亚地投资的营业范围是从事投资业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房地产信息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市场调查,组织文化交流活动,房地产经纪。

        此外,《天眼查》还显示,亚地投资的两大股东是四川华邦天润实业有限公司和成都力思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出资80%和20%。亚地投资旗下有四家子公司,其中三家与医药行业相关,重庆博文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0%;国信(上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重庆质子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重庆亚地乳制品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

        由此可见,亚地投资主要投资在医药领域,此次持股福安药业似乎是该公司继续拓展在医药行业的版图。

        然而,对福安药业说,为和要引入一家持股比例超过5%的大股东?福安药业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目前汪天祥和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分列为该公司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此次股权变更后,亚地投资将成为该公司的三大股东。

        《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控股股东转让上市公司股权或许与其股权质押有一定关系。10月21日,福安药业发布公告,该公司控股股东汪天祥所持公司的部分股份已于2019年10月18日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质押展期手续,

        截至该公告日,福安药业总股本11.9亿股,汪天祥持有公司股份3.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1%,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合计2.24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4.89%,占公司总股本的18.82%。

        控股股东“缺钱”?其大部分股权被质押,而上市公司业绩也不太给力,该公司10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前三季度,福安药业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了2.9%;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2.25亿元和2.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1.48%和0.87%。

        2018年,福安药业迎来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该公司与2016年收购的只楚药业出现“爆雷”事件,由此带来的商誉减值导致福安药业2018年巨亏逾3.8亿元。

        2019年福安药业在缓慢中恢复,而该公司的一些股东在减持上市公司的股票。《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的第三大和第七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山东只楚集团有限公司和烟台市电缆厂计划于2019年7月23日至2020年1月22日,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307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3%)。截至该公告日,两家公司已完成3090万股减持(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