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迈科签订重大合同 合同金额42亿元又追加5.2亿元

2019-11-11 10:0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1、公司于2019年7月承接了位于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塔佐夫斯基区,格达半岛西部

     

 

   证券代码:603727 证券简称:博迈科 公告编号:临 2019-069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于 2019 年 7 月签署了初始合同金额约为 42 亿元人民币的海上液化 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以下简称“重大合同”),有关内容详见公司 2019年 7 月 26 日披露的《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编号:2019-051)。因重大合同对方当事人 TECHNIP France S.A.在合同许可范围内,将该合同全部权利、义务转移至其控股子公司 GYGAZ SNC,前述公司 重大合同对方当事人由 TECHNIP France S.A.变更为 GYGAZ SNC,除上述权利 义务方转移外,其他合同条款未发生变化。 合同类型及金额: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

公司与 GYGAZSNC 针对重大合同签署了追加工作量合同(以下简称“追加合同”),追加合同额约 5.2 亿元人民币,由固定价格部分加当前预估的可变工作量核算金额部分组成。最终的追加合同金额以合同结束时双方确认的实际完成的工作量核算后得出的金额为准。 合同生效条件:追加合同约定 2019 年 10 月生效。 合同履行期限:自追加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双方权利、义务履行完毕之日止。 对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追加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本公司工作量,合同履行对公司当期业绩影响不大,主要业绩将在未来年度释放,但最终影响公 司财务指标的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测算。

特别风险提示: 1、重大合同除对方当事人由 TECHNIP France S.A.变更为其控股子公司 GYGAZ SNC 外,其余合同条款及有关权利义务均未发生变化,不会影响重大合同的执行,亦不会产生新的风险。 2、追加合同条款中已对合同范围、合同价格、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各方也均有履约能力,政策、市场、天气的等方面的合同履行风险相对较小。 一、审议程序情况 追加合同为公司日常经营合同,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已按公司程序进行了评审和决策。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7月签署了初始合同金额约为42亿元人民币的海上液化天然 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有关内容详见公司 2019 年 7 月 26 日披露的《博迈科海洋 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编号:2019-051)。因重大合同对方当事人 TECHNIP France S.A.在合同许可范围内,将该合同全部权利、义务 转移至 GYGAZ SNC,前述公司重大合同对方当事人由 TECHNIP France S.A.变 更为 GYGAZ SNC,除上述权利义务方转移外,其他合同条款未发生变化。 此次签署合同为前述重大合同的追加工作量部分,主要工作范围涵盖模块的详细设计、加工设计、采办、建造、调试、装船等。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TECHNIP France S.A.注册地在法国,是 Technip FMC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GYGAZ SNC 注册地址在法国,是 TECHNIP France S.A.的控股子公司。 TECHNIP France S.A.拥有其 84.85%的股权,SOFRESID ENGINEERING 拥有其 15.15%的股权(SOFRESID ENGINEERING 是 SAIPEM SA 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与 TECHNIP France S.A.及 GYGAZ SNC 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主要条款 1、追加合同主要工作范围涵盖模块的详细设计、加工设计、采办、建造、调试、装船等。 2、追加合同计划于 2020 年 2 月开始建造,预计在 2021 年 5 月完工。 3、追加合同采用分批交付方式,公司主要工作界面为博迈科码头交货。 4、合同金额:追加合同额约 5.2 亿元人民币,由固定价格部分加当前预估的可变工作量核算金额部分组成。最终的追加合同金额以合同结束时双方确认的实际完成的工作量核算后得出的金额为准。 5、付款方式:按照实际工程进度和合同约定的节点付款。 6、施工地点:公司临港海洋重工建造基地。 7、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追加合同自 2019 年 10 月起生效,有效期至合同 履约完成。 8、违约责任:追加合同一方或双方违反合同项下规定,则构成违约。违约一方将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给对方造成的损失。 9、争议解决方式:协商解决,若协商失败则提起仲裁,仲裁地为新加坡,语言为英文。 10、其他重要条款或风险条款:最大延期罚款为合同总金额的 10%,最大责任上限为追加合同初始总金额的 20%。 11、是否涉及担保:不涉及。

四、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于 2019 年 7 月承接了位于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塔佐夫斯基 区,格达半岛西部,旨在开发该地区的天然气资源而建设的工程项目,本次追加工作量合同的签署,将进一步增厚公司在天然气液化领域的业绩,强化公司的行业口碑,促进公司在该领域业务的持续拓展。 2、追加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本公司的工作量,合同履行对公司当期业 绩影响不大,主要业绩将在未来年度释放,但最终影响公司财务指标的具体金额目前尚无法测算。 3、追加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也不会因履行合同对合同当事人形成重大依赖。公司将继续强化海外市场开发,不断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公司在天然气液化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施工经验,公司现有资源、技术能够满足该项目的运行需求。追加合同条款中已对合同范围、合同价格、支付方式、履行期限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合同各方也均有履约能力,政策、市场、法律、安全等方面的合同履行风险相对较小,合同执行有保障。发生极端天气或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除外。 公司将持续强化项目风险管控能力,严格执行合同条款,确保项目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另外,重大合同除对方当事人由 TECHNIP France S.A.变更为其控股子公司 GYGAZ SNC 外,其余合同条款及有关权利义务均未发生变化,不会影响重大合同的执行,亦不会产生新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 11 月 11 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