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下滑  科华控股股东“痴迷”减持

2019-11-27 07:2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在公司增收不增利的背景下,科华控股的股东减持决心似乎异常坚定,期间甚至出现违规减持的情况。而在股份转后遇阻后,公司股东再度抛出减持计划。

        《电鳗财经》 赵超/文

        在2018年营收增长、扣非后净利润下滑后,科华控股(603161.SH)步入2019年仍未能改变这一困境。

        今年以来,在公司增收不增利的背景下,科华控股的股东减持决心似乎异常坚定,期间甚至出现违规减持的情况。而在股份转后遇阻后,公司股东再度抛出减持计划。

        11月26日收盘后,科华控股(603161.SH)称,近日,公司收到上海尚颀股权投资基金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尚颀一期”)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尚颀增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尚颀增富”)、扬州尚颀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扬州基金”)通知,尚颀一期及其一致行动人尚颀增富、扬州基金与上海英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英昊终南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以下简称“上海英昊资产”)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决定终止双方于2019年4月30日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并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之终止协议》。

        公司股东尚颀一期及其一致行动人尚颀增富、扬州基金于今年4月30日与上海英昊资产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合计向上海英昊资产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因上海英昊资产自身安排等原因,上述股份转让事项终止。

        而在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终止前夕,暨11月25日,尚颀一期、尚颀增富、扬州基金拟自当日后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科华控股股份不超过800.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其中,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2%。

        上述股东拟减持股份来源于IPO前取得,拟减持原因是自身资金原因。

        《电鳗财经》注意到,2019年11月19日至11月20日,尚颀一期及其一致行动人尚颀增富、扬州基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合计减持科华控股股份2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8%。前述减持行为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相关减持计划,而违规。

        而在2019年4月3日至2019年9月30日,上海尚颀、尚颀增富、扬州尚颀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42.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3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科华控股营业收入同比增22.56%,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滑10.68%。

        资料显示,科华控股是一家专业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涡轮壳及其装配件、中间壳及其装配件和其他机械零部件。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35%,扣非后净利润却同比下滑17.80%。今年一季度,公司也面临增收不增利的困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