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盛科技抛出定增利好  护航原始股东减持?

2019-11-27 08: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定增方案公布时间节点来看,对公司股价具有积极作用,对于拟减持公司股份的股东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电鳗财经》 赵超/文

        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的隆盛科技(300680.SZ),原始股东减持意愿强烈。进入11月份,公司股价持续小幅下滑,在此情况下,公司抛出了2.3亿元定增方案。

        从定增方案公布时间节点来看,对公司股价具有积极作用,对于拟减持公司股份的股东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定增募资2.3亿元

        11月26日,隆盛科技发布《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项目、天然气喷射气轨总成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项目总投资2.2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额1.7亿元。

        隆盛科技表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完全达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120万套的产能,能有效满足联电等客户的采购需求。

        2019年5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产品取得联电认证,相关产品和技术获得了客户的认可。目前公司马达铁芯项目的终端客户包括大众MEB、蔚来汽车、日产尼桑、博世汽车、广汽集团及电咖汽车等,随着终端客户对驱动电机产品需求的不断上升,未来几年作为驱动电机重要核心部件的马达铁芯的需求将持续旺盛。

        隆盛科技目前生产销售的汽车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和冲压件产品主要为传统汽车提供,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大部分来自于该类产品,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为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抵御传统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公司有必要拓展其他产品和业务的规模,优化产品结构。

        《电鳗财经》注意到,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增18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24.04万元,同比增263.62%。

        隆盛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全资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应用于传统汽车节能减排模块、安全模块、座椅门锁模块、新能源汽车电控电机模块等 的精密冲压件、塑料制品、精密冲压模具、精密型腔模具以及电子产品领域的光电子器件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主营产品涵盖了乘用车、商用车、非道路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模块领域。

        股东减持意愿强烈

        《电鳗财经》注意到,在隆盛科技发布定增消息前,公司股东减持意愿强烈。

        2019年9月17日,隆盛科技公告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84.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83%)的股东薛祖兴及其配偶周菊秀,拟自本公告披露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180天内(即自2019年9月21日起的180天内)以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6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90%。

        资料显示,上述股份减持股份来源于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

        对于减持的原因,则为资金需求。

        在2019年3月7日至2019年9月2日,薛祖兴及其配偶周菊秀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84.92万股,按照每股减持均价20.42元计算,套现金额为1734.07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