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亏损债务违约地产抵押  贵人鸟股价逆境三涨停有玄机

2019-11-27 08: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股价连续涨停的背后,是贵人鸟债券违约、评级下调、大额亏损、土地房产全部被抵押。

   

     《电鳗财经》 赵超/文

        11月21日至25日,无力还债的贵人鸟(603555.SH)股价却遭遇资金爆炒,连续三个涨停,11月25日,公司每股收盘价为4.68元。

        股价连续涨停的背后,是贵人鸟债券违约、评级下调、大额亏损、土地房产全部被抵押。

        目前,贵人鸟所属行业及主营业务仍保持不变,公司所属行业为纺织服装业,主营业务为运动鞋服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自2018年下半年起,由于公司股价大跌、控股股东发生股权质押风险舆论影响、公司自身融资能力受限以及经营业绩下降等影响,贵人鸟自身流动性紧张,目前公司仅能艰难维持主营业务的平稳运营。

        2018年,贵人鸟实现营业收入28.12亿元,实现净利润-6.86亿元。

        2019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1.6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9.20%(剔除合并报表范围的影响,公司同期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2亿元。

        此外,贵人鸟发行的2016年度第一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简称:16 贵人鸟PPN001),发行总额5亿元人民币,应于2019年11月11日兑付。由于公司融资渠道严重受限,偿债能力持续恶化,流动性趋紧,且公司难以在短期内处置相关资产筹措到期债务兑付资金等原因,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6贵人鸟 PPN001”不能按期足额支付本息,目前已处于违约状态。

        2019年11月5日,贵人鸟主体信用评级、“14 贵人鸟”债券评级均为“BBB”。受债券违约影响,联合评级在对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于2019年11月12日出具了《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关于下调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发行的“14 贵人鸟”公司债券信用等级的公告》,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CC”,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同时将“14 贵人鸟”的信用等下调至“CC”。

        《电鳗财经》注意到,贵人鸟于2014年12月3日发行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简称“14 贵人鸟”),债券余额为6.47亿元,期限为5年,将于2019年12月3日到期。目前,公司能否按照约定筹措足额的偿付资金,其能否按期偿付14贵人鸟债券本息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相对于别的企业有土地可出手情况不同的是,贵人鸟该类资产处于抵押状态。

        贵人鸟2019 半年报显示,公司依然经历了诸多挑战,市场宏观环境的影响不断延伸,公司仍无法寻求到新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部分金融机构对公司持续抽贷、压贷或增加授信条件,公司持有的土地房屋资产均被抵押。

        此外,截止2019年11月22日,贵人鸟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将被司法拍卖的数量为676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