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研发合作突破不断盈利能力却一落千丈

2019-11-27 10: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商一炀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四维图新的胎压监测芯片面对的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2013年国家标准委颁布《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的国家标准并表示,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开始实施胎压监测系统(TPMS)强制安装要求。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11月26日晚间,四维图新(002405)公告称,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合肥杰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杰发科技”)自主设计的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研制成功并具备了量产能力。

        《电鳗快报》注意到,四维图新的胎压监测芯片面对的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2013年国家标准委颁布《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的国家标准并表示,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开始实施胎压监测系统(TPMS)强制安装要求。

        而此次杰发科技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的研制成功,打破了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目前基本由外国厂商垄断的局面,对国内胎压监测系统的产业化发展将带来积极的支持作用。与此同时,这也有利于促进四维图新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的不断提升。四维图新自主设计的该款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是中国品牌自主设计且推向市场的车规级TPMS(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全功能单芯片解决方案,是国产全集成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双轴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LF&RF(高频射频技术及低频射频技术)于一体的高性能胎压监测专用芯片,具有小体积高集成、低功耗、高精度传感器测量、双轴加速自定位等优势。

        《电鳗快报》研究汇总发现,四维图新对外合作捷报不断。11月20日,四维图新公告称收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简称“华为”)关于采购公司规定区域内自动驾驶地图数据的申请,将为华为提供高精度地图测试验证服务,同时,双方将共同完成华为自动驾驶验证项目,推进华为自动驾驶项目落地。

        11月5日,四维图新公告称,与全球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之一DaimlerAG(戴姆勒股份公司,简称“戴姆勒”),签署车联网项目服务协议,公司将为旗下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售的具有联网功能的乘用车提供包括在线地图、POI搜索、充电桩、加油站、天气和空气质量指数在内的车联网服务。具体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取决于在中国销售的具有联网功能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销量。

        联合中标921.8万元公安部云途系统项目。10月26日,四维图新公告称作为牵头中标全国公安地图服务管理系统(云图)系统开发与集成项目,本次合作的包括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等共计六家公司,该项目将综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升级优化全国警用公众地理信息服务平台(简称"PGIS平台")软件,建设面向全国公安服务的地图应用系统,打造互联网+PGIS的警用地理信息技术支撑体系。

        除此之外,四维图新还与宝马汽车公司签署了CNS服务协议,控股子公司世纪高通中标了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项目,等等。

        尽管研发突破和对外合作的捷报频传,但《电鳗快报》发现,四维图新的业绩确实一落千丈,难看得很。从中报和三季报来看,四维图新的营业收入微微增长,但利润指标却快速下滑,甚至出现季度业绩亏损。

        三季报显示,四维图新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35亿元,同比增长0.76%;实现净利润2418.48万元,同比增长-88.97%。但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6141.55万元。扣非净利润指标则更不理想,四维图新2019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524.83万元,三季度单季度扣非净利润为-6679.69万元。

        四维图新的盈利能力令人堪忧,但《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公司股价长期保持盘整形态,市值管理效果可见一斑。但随着利润下滑,股价还能否下去呢?

        《电鳗快报》将保持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