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连年下滑 股东频繁减持 迦南科技路“加难”

2019-12-10 08:4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该公司的非自然人股东南京比逊拟自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4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12月9日晚间,迦南科技发布公告,该公司的控股股东迦南集团拟自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71.639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5%)。

        此外,该公司的非自然人股东南京比逊拟自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4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5%。

        同时,迦南科技还发布了另一条公告,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迦南集团出具的减持完毕告知函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迦南集团于2019年12月5日、12月6日及12月9日合计减持254.5万股,其减持计划已完成;同时自2018年11月27日至2019年12月9日期间,迦南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合计129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迦南科技为何频繁减持该公司的股份?《电鳗快报》注意到,迦南科技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增长比较快,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了13.37%;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3325万元和279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5.64%和34.1%。

        该公司财报披露,2014年上市的迦南科技,其主要业务为制药装备,是国内知名的固体制剂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粉体工艺设备、固体制剂设备及中药提取设备,主要应用于制药行业,还可应用于保健品、食品等健康产业相关领域。

        目前该公司可以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集成化、智能化的固体制剂智能工厂整线设备及配套工艺设计方案,具备工艺设计能力及核心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

        不过,该公司的营业收入来源单一,目前该公司的全部营业收入来自固体制剂设备系列。此外,自上市以来,该公司业绩增长并不稳定,2015年和2016年,该公司的业绩增长较快,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85%和17.06%。

        然而,从2017年开始,该公司业绩增速连续两年大幅下滑,2017年和2018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07%和-19.46%。截止目前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了快速业绩增长,但全年增速能否转正还得看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而这也将决定该公司的业绩增长能否抵消控股股东减持对该公司股价的打压作用。

        事实上,《电鳗财经》注意到,该公司控股股东在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同时,上市公司在收购其子公司的少数股权。该公司12月5日发布公告,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出资2475万元收购北京迦南莱米特科技有限公司4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迦南莱米特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018年和2019年1-9月份,迦南莱米特的净利润分别为1008万元和-15.5万元。迦南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迦南莱米特少数股东的股权,旨在进一步增强公司对旗下子公司的管控力度,推进公司发展战略,提高决策效率,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