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乐音响重组杯水车薪 拟购标的盈利远不能覆盖公司亏损

2019-12-30 08: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飞乐音响表示,受汽车消费市场萎缩、客户需求减少的影响,仪电汽车电子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出现下滑。

        《电鳗财经》 赵超/文

        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金额高达6.57亿元的飞乐音响(600651.SH),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三家标的公司。

        《电鳗财经》研究发现,飞乐音响此次拟收购的三家公司,今年前11月份净利润合计仅为1485.79万元,距离公司前三季度亏损额度相差甚远。

        飞乐音响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公司拟向仪电集团、临港科投和上海华谊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自仪院100%股权;向仪电电子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仪电汽车电子100%股权;向仪电电子集团、上海联和资产、长丰实业、富欣通信、趣游网络及洪斌等19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仪电智能电子100%股权。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本次重组的资产审计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作价均尚未确定。

        本次交易前,飞乐音响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照明企业。由于公司近年来内外部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要子公司面临收入增长乏力、业绩下滑的经营困境。

        同时,为满足上市公司运营资金需求,尽快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飞乐音响拟向仪电集团、临港科投以及上海华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其中仪电集团拟认购不超过5亿元、临港科投拟认购不超过2亿元、上海华谊拟认购不超过1亿元,募集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重组前公司总股本的20%。

        飞乐音响表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预计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营业收入和净资产占上市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相关财务指标的比例均达到50%以上,本次交易将达到《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此次收购资产的原因,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重组,飞乐音响将有效加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和科技创新发展潜力,增强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飞乐音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1亿元、0.55亿元、-32.95亿元。

        《电鳗财经》进一步研究发现,虽然公司此次拟收购的三家公司在2018年都处于盈利状态,但今年前11月份净利润合计,远不能覆盖飞乐音响前三季度亏损额度。

        自仪院主营业务包括智能制造领域系统解决方案、高端检验检测业务、工控网络安全平台业务、科技服务业务。2017年至2019年前11月份,其净利润分别为3545.91万元、2811.44万元、1156.63万元。

        仪电汽车电子主营业务聚焦汽车零部件产业,目前公司从事的具体业务包括汽车电子电器、汽车线束、汽车传感器组件、汽车仪表等。同期,其净利润分别为7271.89万元、9463.87万元、-2115.32万元。

        飞乐音响表示,受汽车消费市场萎缩、客户需求减少的影响,仪电汽车电子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和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出现下滑。

        仪电智能电子主要业务是半导体集成的封装业务,主要业务分为模块封装、芯片服务及 RFID(射频识别)产业。2017年至2019年前11月份,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02.01万元、2549.86万元、2444.48万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18年,上述三家标的公司净利润合计为1.48亿元,2019年前11月份,该数据仅为1485.79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