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生物业绩预增九成 控股股东股份全部质押 高增长能否持续?

2020-01-16 07: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林生物近年来一路走来也不容易。从最早的“宜春工程”、“三九生化“到“ST生化”,再到振兴生化,再到现在的“双林生物......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1月15日晚间,双林生物发布了2019年的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2亿元-1.76亿元,上年同期为7998.00万元,同比增长90%~120%。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双林生物在公告中解释,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动经营变革,经营管理方面,积极清理历史遗留问题,快速甩掉历史包袱;推动两级架构合并,提高组织运营和决策效率;强化精细化管理能力,杜绝跑冒滴漏,降低公司经营费用;业务发展方面,加快销售团队建设,大力开发新客户,不断优化产品销售结构,调整产品销售策略,优化产品销售模式,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公司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电鳗财经》注意到,双林生物近年来一路走来也不容易。从最早的“宜春工程”、“三九生化“到“ST生化”,再到振兴生化,再到现在的“双林生物”,该公司的股票简称也在不断的改变。2017年12月,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要约收购“ST生化(000403)”27.49%股份;2018年11月,“ST生化”实现了摘帽。

        2018年,该公司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0.34%和25.34%,而且从2019年的业绩预增情况来看,双林生物将延续2018年的增长势头。2019年前三季度具体来看,双林生物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了1.09%;扣非前和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和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58.39%和48.73%。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尽管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但该公司前几大股东的股权却已全部被质押。其中,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浙民投实业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

        具体情况是,双林生物的第一大、第二大和第四大股东所持股份已全部被质押。截止2019年9月30日,双林生物的第一大股东杭州浙民投天弘投资合伙企业,持股7492万股,持股占比为27.49%;第二大股东是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096万股,持股占比为18.7%;第四大股东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52万股,持股比例2.4%。

        财报显示,双林生物的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通过单采血浆站获取血浆,采用生物学工艺或分离纯化技术等制备相关生物活性制剂。双林生物2019年半年报介绍,目前其拥有13家单采血浆站,已在采的浆站11个,2个建设完成等待验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