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只主动基金新年派现 这两只基金单位分红竟超3毛

2020-01-20 08:3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尹秋彤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排行榜上看,“红包”最大的是银河基金旗下的银河行业混合,据1月9日披露的分红公告,该基金基准日基金可供分配利润48093.21万元,截止基准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据《电鳗快报》观察,2020年以来,上证指数在3100点高位震荡,截至1月17日累计上涨0.83%。今年一季度,股市是上涨还是下跌,权益基金“一哥”直管的三只基金一致减仓又意味着什么?在此背景下,基金分红又迎来高潮,普通基金持有人该怎么办?

        去年一举拿下权益基金冠亚季军的基金“一哥”刘格菘,管理的三只基金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成长在去年四季报集体减仓,其中冠军基金广发双擎升级去年年底持股市值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仅74.64%,三季报这一比例为81.06%,减仓高达6.42个百分点;亚军广发创新升级、季军基金广发多元新兴股票持股仓位也分别下降3.56个百分点、0.84个百分点。

        这让投资者对股票市场预判更加谨慎。

        另据同花顺iFinD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05只主动权益基金实施了分红,平均单位基金分红0.0712元,其中有两只基金单位分红超过了3毛。

        从排行榜上看,“红包”最大的是银河基金旗下的银河行业混合,据1月9日披露的分红公告,该基金基准日基金可供分配利润48093.21万元,截止基准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计算的应分配金额为24046.60万元。该基金在红利再投资相关事项的说明中表示,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将按2020年1月13日除息后的基金份额净值实施转换;选择现金分红方式的投资者的红利款将于2020年1月15日由注册登记人划往各销售机构;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将于2020年1月14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20年1月15日起可以查询、赎回。

        另一只高比例分红的基金是鹏华盛世创新混合(LOF),该基金同样单位份额分红0.3020元,据公告,该基金基准日基金可供分配利润23385.71万元,截止基准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计算的应分配金额为11692.85万元。该基金称,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将按1月10日除息后的基金份额净值转换为基金份额;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将于1月13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1月14日起可以查询、赎回。

        显然,分红基金又把选择权交给了投资者。

        《电鳗快报》认为,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另外,基金分红并不是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而分红只不过是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而已。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预判后市下跌,可不选择再投资,实现变现;但如果预判后市乐观,可选择红利再投资。

        “企业、地方政府和个人的高杠杆风险被很大程度上消化,扶贫的大力推进成为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实体经济的质量明显向好。在流动性上,通过金融供给侧改革成功实现社会融资成本的下降。风险偏好明显向好。”银河行业混合在刚刚披露的基金四季报中称,“我们在四季度的仓位水平总体处于高位。持股集中度继续偏高,换手率继续低位。投资策略上总体是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为主。”据《电鳗快报》观察,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92.67%,与去年三季报93.75%的仓位相比,减仓1.08个百分点。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