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力医疗全资子公司连获两认证  净利润预增七成 业绩进入高增长?

2020-02-12 08:2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事实上,维力医疗的业绩在2019年出现了大幅增长。该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预计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500万元到6500万元,同比增加69%到100%...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2月11日晚间,维力医疗连续发布两项利好公告,都是关于其全资子公司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维力”)。

        公告披露,近日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维力取得了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同时海南维力还获得了国际认证机构 TüV SüD颁发的 CE认证证书,海南维力获得4个产品的CE认证,具体情况如下:

        《电鳗财经》注意到,截至2019年6月30日,维力医疗旗下一共有6家控股和参股子公司,其中海南维力的主营业务是医疗用品的研发,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总资产为1.4亿元,净资产1.1亿元,但海南维力在2019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零,净利润为-171万元,该子公司正处于建设期。

        作为维力医疗的重要子公司之一,海南维力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CE认证证书预示着该子公司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上市公司创造利润做好了准备,未来将提升维力医疗的业绩。

        事实上,维力医疗的业绩在2019年出现了大幅增长。该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预计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4500万元到6500万元,同比增加69%到100%。预计该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3100万元到5100万元,同比增加53%到87%。

        2019年,维力医疗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该公司2018年下半年完成对狼和医疗的并购,狼和医疗于2018年11月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2019年对狼和医疗的合并期间较上年同期增加1-10月数据,对业绩增长产生重大影响。其次,维力医疗在预告表示,2019年,该公司立足市场,通过产品创新、渠道整合、引进事业合伙人制等举措,实现了公司产品销售的全线增长,特别是麻醉产品线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带动了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最后,非经营性损益对该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大,2019年该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2100万元左右,主要是来源于(1)本期处置了亏损控股子公司广东韦士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2)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

        维力医疗2019年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出乎了一些投资者的预料,因为自2015年上市以来,该公司的业绩增长并不给力,2015年至2018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27%、-14.73%、-11.3%和6.79%,四年中有两年业绩出现了负增长,而同期该公司的研发支出在持续增长,分别为2031万元、2346万元、2560万元和3010万元。

        财报显示,维力医疗主要从事麻醉、泌尿、护理、呼吸、血液透析等领域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临床上广泛应用于手术、治疗、急救和护理等。最近,该公司向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公司产品(公司生产的导尿管、气管插管等一次性辅助医疗器械用品),用于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总体来看,上市仅四年的维力医疗业绩增长并不给力,不过,2019年该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是否预示着将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期,而且,此次全资子公司连获生产许可证和海外市场认证让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前景充满了期望。

        自今年1月2日股市开盘至2月11日,维力医疗的股价上涨了13.1%,同期所属行业板块的涨幅为18.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