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倍增迎大股东减持 英科医疗还能涨吗?

2020-02-14 08:3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事实上,持股5%以上股东频繁减持与英科医疗股票进入解禁期有一定关系。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2月13日晚间,英科医疗发布公告,持有该公司股份1997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07%)的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及关联方淄博创新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创新”)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期间大宗交易自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减持数量不超过7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

        此次减持的原因是投资原因,减持股份来源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的发起人所持有的股份,减持期间大约为2020年2月19日-2020年8月18日。

        此前,1月23日,英科医疗发布公告,深创投及关联方淄博创新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该公司股份,减持期间为2019年10月23日至2020年4月22日),减持数量不超过3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截至该公告日,深创投及关联方淄博创新的股份减持期间已过半。

        事实上,持股5%以上股东频繁减持与英科医疗股票进入解禁期有一定关系。另外,与该公司股价上涨似乎也有一定关系。《电鳗财经》注意到,自今年1月2日至2月13日,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12.06%,而同期行业板块涨幅仅为18.27%。此外,最近三个月,英科医疗的股价上涨了27.23%。

        然而,该公司股价上涨似乎与其业绩关联不大。该公司1月2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该公司实行净利润17037.18万元至18830.56万元,同比增幅为-5%至5%。

        对于业绩增长乏力的原因,英科医疗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稳健发展,因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最近一年新增产能有所减少,同时PVC手套售价处于历史低位,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预期未来以上状况会逐步得到改善。此外,同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和国家新的出口退税政策对公司盈利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财报显示,英科医疗是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理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

        2019年上半年,医疗防护类的营收占比为84.9%,康复护理类的营收占比9.7%,保健理疗类营收占比为4.5%。由此可见,该公司的营收主要来自医疗防护类。

        然而,尽管英科医疗主营业务分明,自该公司2017年上市以来,英科医疗的业绩增速一路下滑,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从2017年的65.99%,到2018年的15.31%,再到2019年的不到5%的增速。

        业绩增速持续下滑,重要股东频繁减持,而近期股价出现暴涨,英科医疗的业绩前景不太明朗。不过,《电鳗财经》注意到,2月6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陆续发布了第三批2000亿美元加征关税的豁免清单、第四批第一期30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经核查,该公司产品丁腈手套工业级在2,000亿美元豁免清单中,对该产品将豁免加征关税,关税税率由28%下降至3%;丁腈手套医疗级在第四批第一期3000亿美元的征税清单中,但加征的关税税率将由15%下降至7.5%。

        英科医疗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关税税率的降低,有利于增强公司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将加速进入投资扩产的轨道,力争实现经营业绩的长期稳定增长。

        2019年,中美贸易战对该公司业绩影响较大,而此次关税下调对该公司绝对是个利好,期望该公司业绩有所突破。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