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创新药添加底气   海思科2020年业绩或续增25%

2020-02-21 08:4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杨力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显示,环泊酚乳状注射液是该公司开发的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静脉麻醉药物,拟用于手术全麻诱导、内镜诊疗的镇静/麻醉、ICU镇静等适应症。...

        《电鳗财经》文 / 杨力

        2月20日晚间,海思科发布公告,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四川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的环泊酚乳状注射液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公示截止日期2020年02月27日。

        资料显示,环泊酚乳状注射液是该公司开发的全新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静脉麻醉药物,拟用于手术全麻诱导、内镜诊疗的镇静/麻醉、ICU镇静等适应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07月29日受理“消化道内镜诊断和治疗镇静和/或麻醉”适应症的新药申请(特殊审批程序),并于2019年08月02日承办该公司递交的药品注册申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01月19日受理“全身麻醉诱导”适应症新药申请(特殊审批程序),并于2020年01月22日承办该公司递交的药品注册申请。

        海思科在公告中表示,如该申请顺利通过审批将进一步增强环泊酚市场竞争力,为创新药的研发积累更为丰富和宝贵的经验,为公司学术品牌的建立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不过,该公司也表示,此次环泊酚乳状注射液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不会对公司当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电鳗财经》注意到,海思科是一家集新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医药集团上市公司。财报显示,该公司现有主要产品绝大部分为国内首家或独家仿制,现有销售品种35个。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主要包括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系列、甲磺酸多拉司琼注射液、盐酸纳美芬注射液、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注射用头孢哌酮钠他唑巴坦钠等,涉及肝病、肠外营养、抑郁、抗生素等领域。

        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来自医药行业的收入占比为99.96%,其中,肠外营养系收入占比为14.63%,肝胆消化的营收占比为5.52%,抗生素的营收占比为5.47%。

        2019年,海思科实现了高速增长,实现净利润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0.05-56.05%。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当期营业收入及销售数量同比有较为稳健的增长。

        《电鳗财经》注意到,2012年上市的海思科经历了一段低迷时期,2013年至2018年,该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6.27%、-13.45%、-14.45%、18.04%、-59.85%和33.41%。在经历了一段负增长后,该公司在2018年实现了高速增长,2019年延续着这一势头。

        尽管业绩增长曾经历了低迷,但该公司在研发上持续投入,2013年至2018年,该公司的研发支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

        事实上,在海思科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后,有机构投资者发布了积极评价。中泰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预计,2019年海思科独家产品多拉司琼约实现100%的终端销售增长,同时氨基酸系列和三腔袋以及多个口服制剂也实现了高增长。依靠主力产品良好的竞争格局和多个新产品的导入放量,该公司2020年整体仍有望实现25%以上的收入增速;于此同时,该公司自营化比例正持续提升,销售费用稳步下降,该公司2020年利润增速依然有望好于收入增速。

        此外,海思科的创新药以内生式研发为特色,到2020年初该公司创新药管线预计将有6个处于临床阶段的分子,其中2个III期,1个II期,预计公司未来每年将申报2-3个IND,同时有1-2个新药(适应症)获得批准,转型创新药之路越发宽阔。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