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邦照明公号发热点信息  市值暴涨9.76亿但订单不足百万元

2020-02-29 09: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赵超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得邦照明(603303.SH)因公司公号发布熔喷布原料生产信息,股价连续两天涨停,公司每股收盘价从2月25日的9.52元增至27日的11.52元,按照4.88亿股股份计...

        

      《电鳗财经》 赵超/文

        近日,口罩成为国民购买短缺品,口罩原材料熔喷布价格更是暴涨。不少口罩概念股暴涨,而涉及原材料的公司股价纷纷飙升,交易所对相关信息发布监管趋严。

        《电鳗财经》注意到,得邦照明(603303.SH)因公司公号发布熔喷布原料生产信息,股价连续两天涨停,公司每股收盘价从2月25日的9.52元增至27日的11.52元,按照4.88亿股股份计算,市值大涨9.76亿元。

        2020年2月25日,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称,已成功研发口罩生产所需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并实现日产30吨,可用于750万个口罩的生产。上述信息经多家媒体转载,引发广泛关注。2月26日、27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口罩及相关原材料的生产和供应是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信息,可能影响投资者交易决策。

        26日,得邦照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信息披露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0]0201号)(以下简称“《工作函》,结合主营业务构成、熔喷材料具体用途及对应生产经营资质、熔喷材料供需现状、熔喷材料收入和净利润占比等实际情况,对媒体报道等情况进行客观说明。

        得邦照明主要从事光源、灯具、照明控制及工程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照明工程的设计、安装。全资子公司得邦塑料主要生产改性塑料粒子,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电动工具和电子电器中的塑料部件。主营均与口罩及相关原材料生产无关。

        2018年度,得邦塑料经审计营业收入45280.81 万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11.33%,经审计净利润1096.49 万元,占公司合并净利润的4.43%,得邦塑料占公司整体营收及利润比例均不大。

        得邦塑料开发并量产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是企业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的日常经营行为。公司生产该类产品的设备可由原有设备技改即可,投资金额小,建设周期短,对行业内公司来说,整体难度不大。

        《电鳗财经》注意到,得邦塑料聚丙烯熔喷专用材料相关业务处于刚刚启动阶段,刚刚开始量产,公司微信公众号提到日产可达30吨的产能,仅为满产状态下的产能,目前并未签署对应该产能的订单,具体情况为:目前公司仅与一家下游客户签订供货合同,该下游客户并非熔喷布核心厂商,合同收入94.72万元,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39.95亿元,净利润为2.47亿元,该业务占公司整体营收及利润比例均极小。

        得邦照明坦言,办公室人员未能考虑到相关信息对股价的影响,董秘办未能及时把关,相关人员未将该事项向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导致公司在公众号上发布相关信息,并被多家媒体转载或报道,对股价造成较大影响。

        《电鳗财经》注意到,2月28日,公司股价大跌9.29%。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