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实体优势

2021-01-11 16:47 | 来源:中国网商务 | 作者:侠名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罗湖村街道,一场硬币、残钞兑换服务志愿活动成功举办——罗湖村众多商户老板、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硬币、残钞兑换服务从上午10点半一直持续到了傍晚6点。......

        近日,在罗湖村街道,一场硬币、残钞兑换服务志愿活动成功举办——罗湖村众多商户老板、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硬币、残钞兑换服务从上午10点半一直持续到了傍晚6点。这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罗湖口岸支行党支部联合罗湖社区党委、罗湖区汝南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践行“党建+志愿服务”,贴近民生更有温度

        2020年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特色化党建,该活动正是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基层党支部开展特色化建设活动的缩影。

        据统计,此次硬币、残钞兑换志愿活动兑换硬币共计76523枚,累计金额56832元;兑换残钞共计8567张,累计金额3921元。当天,两名青年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们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和反电信诈骗宣传,通过实钞演示辨伪,真实电信诈骗案例分析的形式,宣讲了人民币的防伪知识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民众的伪币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得到了罗湖社区党委和居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大家纷纷为中信银行青年党员牺牲周末时间提供普惠金融志愿服务的行为点赞。

        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服务实体更有力度

        今年6月以来,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的部署推动下,全辖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化党支部建设,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经营发展”工作理念,围绕“1”个主题,发挥“2”个作用,突出“3”个重点,落实“4”个标准,结合实际,自主选择,积极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学习型、共建型、活力型”5型党组织,通过特色化党支部建设着力解决当前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存在难点、痛点与堵点问题。

        按照中信银行总行党委部署,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已在对公业务条线,搭建起了“党建+客户”“党建+协同”“党建+服务”等七大场景,通过活动共建、组织共建、载体共建、制度共建、人才共建、品牌共建“六共建”合作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力量,切实服务实体、促进产融结合、倾力服务一线。目前,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已与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合开展了多场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与联建单位的合作与发展。

        在践行普惠金融方面,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业务导向,大力推进“党建+普惠”融合,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最大动能,推动普惠业务快速发展。截至12月10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6亿元,较年初增长104亿元,增长率近50%。

        以党为基,赋信发展。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将紧跟总行党委部署,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基础,大力开展支部特色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把基层支部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将党建优势转化贴近民生和服务实体优势,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1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